快新聞/余邦彥倒戈挺高虹安 柯建銘:誰能開口要選民支持貪汙被告?
民進黨團立院總召柯建銘。(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新竹市議會副議長余邦彥,除了在20日帶了數名里長,出席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的造勢晚會外,更於昨(21)日大動作宣布倒戈,要大家集中選票,力挺高虹安,讓「棄林保高」態勢浮上檯面。對此,民進黨團立院總召柯建銘今(22)日表示,到選舉尾聲要大家支持「貪汙的被告」,只是「螳臂擋車」的操作,又有誰能開的了口。

更多新聞: 里長挺誰續燒!棄林保高? 余邦彥倒戈挺高虹安!林耕仁喊戰死沙場

柯建銘指出,這是高虹安的最後一騙,不要再演了。柯喊話高,「妳不可能用最後一騙操作棄保,以為民意會支持妳,妳自己認為,新竹選民是塑膠嗎?」到最後選舉的時候,要大家支持貪汙的被告,這種的操作,用四個字來形容,就是「螳臂擋車」而已。

媒體詢問,昨日余邦彥公開支持高虹安,棄保發生後,是否影響民進黨在新竹市的選情。對此,柯建銘指出,余邦彥是他的老朋友,余的父親也跟他結拜,雙方是很熟的朋友,不過他過去選舉一向都是用無黨籍,這次選上後,因為要競選副議長所以加入國民黨。柯說,很奇怪這次再選的時候,對方又用無黨籍參選,可能有個人政治目的。

柯建銘認為,到選舉最後一刻在操作棄保是在愚弄、漠視選民,沒有一個人有力量在這個時候出來喊話,能夠撼動大局。柯說,各黨有各黨的政治立場,到最後一刻一兩個人跳出來,這樣喊會撼動大局?柯指出,「民勢已開,你要叫選民去支持貪汙被告高虹安,誰能夠開的了口」?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市藍副議長余邦彥挺高虹安 王丹批:選舉中心思想就是仇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