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扯!522萬存銀行15年 提領被告知「全沒了」還倒欠56萬
中國一名婦女持續15年在銀行存款約120萬人民幣,卻發現心血不翼而飛,讓他很著急。(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美聯社)

國際中心/曾郁雅報導

許多對理財沒有特別想法的民眾會將薪水存放在銀行,雖然隨通貨膨脹有越存越薄的可能,但至少存多少算多少,只要不隨意花用,經年累月也能收獲不少成果,中國一名婦人也抱持相同的想法,將每天辛苦賺來的薪水存放在銀行,持續存款15年後,由於兒子要結婚,讓她動念想將總共120萬人民幣存款(約522萬新台幣)取出,這時她才發現「錢都沒了」,銀行甚至告知她「還有負債13萬人民幣(約56萬新台幣)。」,悽慘的遭遇讓她找媒體哭訴:「錢不翼而飛了!」。

更多新聞: 日本課長戀上台籍妻!盜領9億逃來台灣享樂 81件奢華精品明天拍賣


522萬存銀行15年!臨櫃提領她告知「全沒了」還倒欠56萬元
婦人遇到被盜領、冒用名義借貸的情況,她找警方求救,才知道原來是銀行人員在搞鬼。(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美聯社)


根據《搜狐新聞》報導,一名紀姓婦人15年前在銀行開戶,每年老老實實往戶頭存錢,她省吃儉用只為幫兒子存一筆結婚基金,直到2019年兒子要結婚時,她先是自己在家推估存款至少會有120萬人民幣,才去銀行準備將錢領出,沒想到一到銀行,就被告知「戶頭裡的錢都沒了。」,這還不是最糟的,因為銀行接著告訴她:「妳還欠銀行13萬人民幣。」悽慘遭遇讓她欲哭無淚,連忙找原本協助她開戶的女行員討說法,沒想到對方已經離職,吞不下這口氣的她只好報警求助。

經過警方調查,原來這是一齣監守自盜的存款騙局,銀行內部有「內鬼」而且不只一個,董姓經理與一名女行員串通犯罪,女行員先協助婦人開戶,掌握她的帳戶密碼與個人資訊,並持續與經理報備婦人存錢情況,起了壞念頭的經理接著提議兩人分贓婦人存款,所以婦人的存款都沒入帳到自己戶頭,而被瓜分到二人口袋,之後,女行員因為心理壓力過大而選擇離職,持續接手業務的董姓經理則持續盜領婦人存款,甚至還以她名義借貸,最後,婦人不只帳戶全空,還欠一大筆債款

這齣存款騙局最後鬧上法院,但是銀行拒絕負責,表示婦人的帳戶資訊落入他人手中並非銀行的錯,幸好法院最後仍判定銀行要歸還婦人59.3萬人民幣,剩餘金額則由盜取錢財的董姓經理賠償,不過該名經理喊出:「只賠得出5萬人民幣。」,讓婦人無奈也只能先拿銀行補償的金額幫兒子舉辦婚禮,其餘的賠償則要等董姓經理慢慢償還。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曬中獎發票「沒遮QR碼」被盜領!他嘆「別像我做蠢事」網授1招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