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必勝:特定媒體操作致死率 薛瑞元砲轟選舉醜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有媒體報導,台灣近2周確診致死率全球第3高,戳破指揮中心防疫神話,衛福部長薛瑞元痛批「選舉醜化防疫績效」,指揮官王必勝不滿批評,特定媒體在疫情高峰拿出片段數字,「沒有科學素養」。對公衛專家陳秀熙預告12月底Omicron將達到流感化趨勢,王必勝認同並表示,達到流感化會進一步鬆綁。

更多新聞: 信用卡常刷爆!她「改用簽帳卡」大讚好用 內行揭2致命傷:很可怕

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說,「死亡個案昨天新確認的有31位。」

本土疫情17841例,仍有31例死亡,令人遺憾,更有媒體統計各國近兩周每百萬確診死亡,台灣以31.47人高居全球第三,僅次於芬蘭和直布羅陀。

防疫神話被戳破嗎?指揮官王必勝和衛福部長薛瑞元,都嚴正否認。

王必勝:特定媒體操作致死率 薛瑞元砲轟選舉醜化!

衛福部長薛瑞元說,「我覺得這就是選舉的,醜化防疫的這個績效的,一種選舉的操作。」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不是去取一個短的時間,來做評判 我覺得這樣是,比較沒有科學上的素養,今年有兩波嘛 第一個在五月底,後來是在大概八月九月的時候,也都一樣啊 它都會拿出,那個片段的數字出來,這個都已經是好幾次的事情了。」

王必勝也在臉書開炮,「刻意選擇此時做誤導,用心可議,某特定集團不斷醜化我們2300萬人努力而來的防疫好成績!」但有醫師認為,死亡數偏高,可能確診黑數多沒被通報,導致分母不夠大。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趨勢上看起來都還正常,並沒有這個大量的減少,大家為了選舉不去通報,相關的黑數問題,目前看起來是沒有這個狀況。」

指揮中心強調,目前並沒有發現想投票而刻意不通報的黑數潮,公衛專家陳秀熙甚至樂觀預估,12月底Omicron將達到流感化趨勢。

王必勝:特定媒體操作致死率 薛瑞元砲轟選舉醜化!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個人是很希望說,趕快能夠達到所謂的流感化,這樣子我們在防疫的措施上面,可以再進一步的做鬆綁。」

統計上週本土共12.8萬例,預期本周將繼續下降,推估單周有10.5萬到11萬例。

指揮中心強調台灣2300萬人努力出來的防疫好成績,可和國際分享,希望國人有信心。

更多新聞: 首款國產Switch冒險解謎遊戲《Aliisha》體感大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