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男攻玉山主峰高山症發作 警消人員漏夜上山即刻救援

民視新聞/鄭榮文、陳姵妡 嘉義報導

一名49歲王姓男子,跟著登山隊攻頂玉山主峰,途中因高山症發作,體力不支而脫隊,晚間身體出現失溫等不適狀況,警消人員和林管處十幾人組隊,漏夜上山,將傷者送醫,解除山難危機。

更多新聞: 身揹6條通緝逃4年!竟因酒醉遭警逮

警消漏夜上山,找到這名打電話求救的王姓男子,經過喝熱水、補充體力後,王姓男子跟在救難人員後方,緩步虛弱的走下山。

49男攻玉山主峰高山症發作 警消人員漏夜上山即刻救援

原來這名王姓男子,跟著登山隊攻頂玉山主峰,途中因高山症發作,體力不支而脫隊,在11月21日晚間身體出現失溫等不適狀況,打119求救,擔心入夜後氣溫驟降,嘉義縣警、消與嘉義林管處組隊漏夜趕上山,找到王男。

嘉義阿里山分隊員蔡雨農說,「消防人具於5.1K處,接觸該民眾經過初步評估,有頭暈眩、呼吸喘的情形,且移動速度緩慢,休息也未有明顯改善,那消防人員陪同護送該民眾步行下山。」

雖然王男沒有受傷,但是身體虛弱,後來在警消的協助下,順利下山就醫。

49男攻玉山主峰高山症發作 警消人員漏夜上山即刻救援

阿里山分隊員蔡雨農表示,「並請求勤務中心,派遣第二梯次人員入山協助,最終於凌晨3點半的時候,抵達玉山登山口,患者最後由三和91後送至聖馬爾定醫院。」

警消也提醒,玉山登山步道救援距離遙遠,而且屬高海拔,入夜後氣溫下降快速,如有任何意外恐有致命危險,建議登山遊客應隨時注意安全,跟自身狀況,別勉強登山,才能避免發生危險。

更多新聞: 行車糾紛機車追轎車理論 被噴辣椒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