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冷逆轉德國! 澀谷街頭「日本式慶祝」狂歡畫面曝

民視新聞/蘇恆安、林昀嫻 綜合報導

2022卡達世足賽,昨天日本在分組賽事上演大逆轉,擊敗傳統強隊德國。日本球迷為之瘋狂,上萬人擠爆澀谷站前的十字路口,還趁著綠燈跑到大馬路中間狂歡。日本爆冷擊敗德國,也引起全球媒體關注,包括美國CNN與英國BBC,以及南韓電視台都以頭條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隊逆轉勝休息室「一塵不染」 留11隻紙鶴成亮點

大批人潮衝上澀谷招牌十字路口,又是狂吼,又是舉手歡呼,這可不是跨年人潮,而是日本拿下世足第一勝。

上萬人擠爆十字路口,因為日本23日在分組賽事,以2:1暴冷逆轉,擊敗傳統強隊德國。

轉播員說,「日本首戰,就以大勝利揭開序幕。」

日本在世足首戰就震撼世界,全日本陷入瘋狂,不過就連狂歡也很有日本民族性,群眾趁綠燈衝到大馬路上,大鬧一波,到了紅燈又乖乖跑回人行道。

日本球迷說,「超棒!淺野拓磨的第二球真的超棒!」、「真的沒想到有這一天。」、「我活著的時候竟然能看到贏德國,感受到藍武士的精神。」

人在卡達的日本球迷,第一手感受勝利喜悅。

日本球迷說,「我們贏了德國贏了德國,卡達世足超棒的。」、「我在拼命忍著不要哭超棒的。」

外國球迷說,「日本!日本!」

連外國球迷也為日本開心,藍武士擊敗德國坦克,還引起全球媒體關注,包括美國CNN與英國BBC,都以震撼等字眼形容日本首勝,南韓電視台還以頭條報導。

南韓SBS電視台主播報導,「卡達世界盃又出現意想不到的比賽結果,沙烏地阿拉伯日前戰勝阿根廷後,現在日本反敗為勝,擊敗原本奪冠熱門的德國,亞洲颳起了旋風。」

而戰敗的一方則是哀嚎不斷,德國球迷個個頹喪著臉。

德國球迷說,「昨天我們還在笑阿根廷,笑他們輸給沙烏地,結果換我們跟阿根廷一樣了。」

德國28號將和西班牙交手,更是一場硬仗,日本網友則起鬨高喊學沙烏地阿拉伯,全國放假一天。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最後一次爭大力神盃?C羅信心喊話「手比1」:沒有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