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冬天了?鄭明典貼衛星圖見「春季典型天氣型態」曝:難怪花先開了
鄭明典貼衛星圖,表示這比較像是春天的天氣型態。(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台灣今天(24日)受到東北季風、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天氣稍涼;台灣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發文,貼出今天早上的衛星雲圖,表示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台灣「這是春季才能說的典型天氣型態,現在都還沒看到冬季的特徵啊」,指出台灣現在的天氣型態更像是春天,似乎今年冬天被略過了。

更多新聞: 出門帶傘!「鋒面通過+華南雲系」挾雨彈連炸4天 林嘉愷曝雨停時間


沒有冬天了?鄭明典貼衛星圖見「春季典型天氣型態」曝:難怪花先開了
受到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氣象局今晨對基隆市、新北市發布「大雨特報」,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今日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另外,鄭明典在臉書發文貼出「定量降水預報」,提醒民眾「今天白天的預測雨量!主要雨區在北部,室外活動請小心」,隨後鄭明典再PO出一張台灣今天早上的衛星雲圖,他表示這是很熟悉的春天天氣型態,「雲圖上,我們看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台灣,還蠻典型的!但是,這是春季才能說的"典型"天氣型態,現在都還沒看到冬季的特徵啊!難怪,春天的花也先開了」。


氣象局說,今、明(25日)兩天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天氣稍涼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亦有局部短暫雨;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仍有較強陣風。


更多新聞: 「小雪」越晚雨越大!北台灣濕冷到週六 林嘉愷曝「雨停回暖」時間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