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選舉即視感 !《寄生上流》李善均《王者製造》 詮釋選舉達人逆轉選情?!

四季線上/劉培玉 報導

台灣本週六(26日)大選投票日,搶選舉熱潮,韓國電影《王者製造》取材自韓國真實的選舉故事,影帝薛景求、最帥大叔李善鈞共同演出,導演邊聖鉉執導,故事描述在選戰中屢戰屢敗的候選人,因一位選舉戰略家加入團隊後,強勢翻轉逆局,一路挺進總統大選。此為最帥大叔李善均繼《寄生上流》後再度演出的電影作品,李善均為了投入角色非常瘋狂,不但和導演邊聖鉉暢三天兩夜只睡了2小時,想還原選舉達人原型,計畫瘋狂瘦身來詮釋,讓導演直呼太危險,要求他以健康的方式演出。

台灣選舉的即視感 !《寄生上流》李善均《王者製造》 詮釋選舉達人逆轉選情?!
《王者製造》劇照李善均 想還原選舉達人原型人物瘦身可惜失敗  照片:華映娛樂提供

觀眾耳熟能詳的最帥大叔李善均以獨特的演技和超低頻的迷人嗓音成為韓國代表性演員,韓劇作品《咖啡王子一號店》、《料理紦配Pasta》、《我的大叔》等話題作品,讓他成為收視一哥,而去年在156CATCHPLAY電影台正熱播這部享譽國際拿下多項獎項的《寄生上流》,他活靈活現詮釋面帶笑容的機車老闆,演技受到各方肯定。

台灣選舉的即視感 !《寄生上流》李善均《王者製造》 詮釋選舉達人逆轉選情?!
聲音充滿磁性的李善均《寄生上流》後再演出《王者製造》飾演選舉達人幕後操盤者 照片:華映娛樂提供

李善均透露演出這位選舉策略家非常困難,因為沒有太多真實資料可以參考,「我對他一無所知,還要演出他長40年的政治人生,參考了很多網路上的討論和介紹,並和導演進行了很久的討論,再加上自己創作的想法,終於塑造出這個角色。」他和邊聖鉉的討論非常瘋狂,兩人一口氣聊了三天兩夜,只睡了二小時,邊聖鉉透露兩人喝著酒聊角色也聊音樂,「我好像只睡了二小時,醒來又繼續講,後來連李善均的太太田慧振也加入一起聊,一共聊了三天兩夜,我真不知道我是怎麼撐過來的。」

台灣選舉的即視感 !《寄生上流》李善均《王者製造》 詮釋選舉達人逆轉選情?!
《王者製造》李善均 苦思角色和導演討論三天兩夜 照片:華映娛樂提供

邊聖鉉表示印象中這位選舉達人的原型非常瘦,希望李善均可以減肥到瘦骨嶙峋的模樣來詮釋角色,李善均也同意開始努力瘦身,但他努力的程度讓導演邊聖鉉嚇壞了,「因為他太專注在體重管理,很嚴格的限制飲食,我想我也要負起責任,趕快請他不要再減肥了,要以健康的狀態演出才行,我本想以很瘦的身體展現出角色的敏銳和神經質,但我相信演技的表現才是最重要的。」李善均也笑說自己減肥失敗,只好以演技來彌補,「當時我變得對體重很敏感,再加上這個劇組非常重視吃也很會吃,讓體重管理變得很難啊!最後就妥協了,不再減了,有點遺憾沒能完成這項任務啊!」

台灣選舉的即視感 !《寄生上流》李善均《王者製造》 詮釋選舉達人逆轉選情?!
《王者製造》搭台灣選舉熱 12月3日將上映  照片:華映娛樂提供

《王者製造》導演邊聖鉉在薛景求的推薦下,李善均接下這個角色,薛景求之前演出邊聖鉉執導的《不汗黨:地走秩序》時,與李善均的太太田慧振合作扮演夫妻,曾見過李善均多次,對他印象很好,便推薦他給導演,邊聖鉉說:「多虧有李善均,他詮釋的角色才能更加幹練,更為乾淨俐落,不然電影的效果不會那麼出色。」李善均是由薛景求推薦加入演出,但《王者製造》是兩人首次合作,李善均開心的說:「薛景求前輩是我大學時期最崇拜的演員,我最想成為的演員的樣子就是他。」在現場拍攝現場,李善均表示薛景求非常有領導能力,「他有很強的責任感,也會關心注意到每一個人。」薛景求也讚美他:「李善均的演技很穩定,表現很出色。」。《王者製造》將於12月2日上映。

【看更多】

156CATCHPLAY電影台 永生戰 雙面特務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任你看

155CATCHPLAY Beyo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