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月底突送錢!北漂女一早戶頭秒多6000元嗨喊:大家快查帳
行政院近日發放第一波租屋補貼,一名北漂女網友領到後,激動地提醒大家要按時查帳。(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所指/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行政院於今年3月宣布擴大加碼租屋補貼,一名北漂女網友對此表示,一早起床看到2筆共約6千元的入帳通知,備註寫著「行政院發」,這才讓她意識到,是7月申請的租屋補貼通過了,激動表示「沒想到我也能順利申請到,一定要隨時查帳,不然款項陸續轉進來都沒發現」。

更多新聞: 是你嗎?7、8月統一發票千萬獎2張、百萬獎3張未領 消費地點曝光

根據《ENews新聞網》報導,一名28歲女子在新北市租屋,今年7月申請租屋補貼,10月時曾收到資料有缺的通知,補繳後再無下文,讓她誤以為沒有通過。沒想到,本月18日她突然收到2筆入帳通知,總金額為5760元,備註還寫著「行政院發」等4個大字,這才讓她想起是租屋補貼入帳了!

行政院月底突送錢!北漂女一早戶頭秒多6000元嗨喊:大家快查帳
一名女網友突然收到行政院發的5760元,相當驚喜。(圖/民視新聞)

該名女網友透露,自己屬於第三級新北市租客,補貼額最高2400元,加上符合今年35歲未婚者的資格可以提高至1.2倍,因此一個月就領了2880元,兩個月等於入帳5760元。對此,女網友也呼籲有申請的人「一定要隨時查帳,不然款項陸續轉進來都沒發現」。

這次的擴大租屋補貼有針對4類人提供特別加碼,第一類是20歲至35歲單身青年,補助提高至1.2倍。第二類是結婚2年內的新婚家庭,補助則多1.3倍。第三類是育有未成年子女(含胎兒)的家庭,育有1人補貼金額提高至1.4倍、2人提高至1.6倍、3人以上提高至1.8倍。第四類則是低收或中低收家庭,補貼金額提高至1.4倍最高可領11200元身障原住民或65歲以上等社會弱勢家庭,補貼金額提高至1.2倍,最高可領6000元。

根據內政部營建署公告,第一波的租金補貼自10月起,陸續撥款到合格指定帳戶中,9月、10月申請者則會自11月接續審查,尚未接獲審查結果的民眾可利用「中央擴大租金補貼線上申請系統」的「進度查詢」確認進度。營建署也強調,租金補貼一律撥款入帳,絕對不會要求民眾前往ATM或用網址連結領取,務必留意詐騙電話。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詐騙手法日新月益,你我務必要小心,如遇疑似詐騙狀況可撥打165或110確認。

更多新聞: 年終獎金調查出爐!「平均1.33個月」創9年新高 金融業居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