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來西亞新任首相出爐 安華今下午宣誓就職
馬來西亞王宮今日下午宣布,由安華出任第10任首相。(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19日舉行國會大選,反對黨領袖安華(Anwar Ibrahim) 為首的希望聯盟拿下最多席次,但未能過半,馬來西亞成「懸峙國會」。今日下午馬來西亞大選結果終於底定,王宮今日下午宣布,由安華出任第10任首相,將在下午5點宣誓就職。

更多新聞: 快新聞/6月男嬰皮疹、發炎 心包膜積水確診MIS-C  

馬來西亞19日大選,安華和前首相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領導的兩大主要陣營沒有取得足夠席次組閣。《路透社》報導,經過5天的選後危機,馬來西亞國王任命長期反對黨領袖安華為新任首相。

報導提到,現年75歲的安華曾在1990年代擔任副首相,並在 2018年擔任官方候任首相。在此期間,安華曾因瀆職和肛交罪入獄近10年。

安華領導的希望聯盟在19日大選以82席贏得國會最多席次,慕尤丁的國民聯盟贏得73席,不過要組成新政府,須掌握簡單多數112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61.3萬劑莫德納BA.5雙價疫苗到貨 預計12/2配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