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台幣強勢走升近2角 分析師:可能回到30字頭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升勢猛烈,最後收在31.027元,升值1.91角,示意圖。(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11月會議紀要偏鴿,鷹派聲量減弱,絕大多數官員都支持放緩升息腳步,也因此導致12月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可能僅升息2碼,激勵市場樂觀情緒,而今(24)日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走升,最後收在31.027元,升值1.91角。對此,外匯專家李其展表示,台幣力守31關卡,美國緩升息帶動亞幣反彈中,有望跟進回到30字頭。

更多新聞: LIVE/沈慧虹舉行催票記者會 賴清德、林智堅出席

李其展今日透過臉書粉專「李其展的外匯交易致勝兵法」表示,今天凌晨的美國利率會議紀要,顯示出聯準會開始達成放慢升息腳步的共識,同時也暗示終端利率可能只會比目前預估的水準略高,無法給予美元太多支撐,因此在美元持續拉回的環境下,包含台幣在內的多個貨幣都維持反彈。

李其展分析,再加上股市有不錯的表現,帶動台幣升值力道加大,今天日新台幣兌美元已經來到了31.0127元,相當逼近31整數大關。

李其展預測,如果接下來股市還有明顯攻勢的話,其實台幣也很可能跟進回到30字頭。


更多新聞: 中選會審定嘉義市長選舉「5候選人資格」 11/29辦理號次抽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