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山豬!神奈川逾80公斤山豬闖校園 2民眾驚嚇摔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近來常常聽到有山豬出沒,神奈川縣的秦野市在昨天上午,甚至出現一隻80多公斤的巨型山豬,在市區橫衝直撞,造成2人受傷,最後居然是被當地市政府職員,用一支長槍成功刺殺。

更多新聞: 快新聞/2中國海警船闖入釣魚台海域! 船上載有「76毫米艦砲」

畫面上體型碩大的山豬,在馬路上撒腿狂奔,身手相當矯健。日本神奈川縣的秦野市,在24日上午,驚傳有隻巨型山豬現身市區,嚇壞不少居民。

NHK記者報導,「記者人在秦野市的商場外,山豬就是在這入口附近衝向受害女性。」

商場附近目擊民眾說,「很害怕嚇到都僵住了,沒見過這麼大隻的嚇了一跳。」

先後有兩位民眾,因為驚嚇摔倒,或被山豬撞到受傷。目擊消息瞬間就達到10多起,最後山豬還闖入一所小學的校園內。

事發小學校長說,「是在輪胎遊樂設施後方發現牠,就在那邊圍欄的旁邊。」

小學附近目擊民眾說,「體型大概這麼大,高度到我腰部左右,相當大一隻。」

獲報趕來的警方使用電擊槍圍捕,也沒能將他制伏。正當所有人都束手無策的時候,居然是一位市政府職員挺身而出,用一支長槍成功刺殺山豬。勇猛表現,甚至被日本網友封為現代版的加藤清正,也就是傳說中以長槍擊殺猛虎的日本武將。

秦野市農業振興課岩田雅弘說,「山豬向前衝撞了2、3次,確實感到有點危險,能平安捕獲山豬真的太好了。」

死亡的山豬經過測量,身長約150公分、重達80多公斤,所幸受傷的兩位民眾都只是輕傷,送醫後已經沒有大礙。

更多新聞: 媽遛狗回來「滿臉黑泥」連鞋底都被掀!網見慘狀笑歪:這狗回家死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