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雙和區 綠營中和搶下2席 保住永和唯一席次

民視新聞/陳怡汝、陳泊翰 新北市報導

接下來看新北市議員藍營票倉,中和選區,民進黨三名候選人,在六席中搶下兩席,張維倩連任成功,張嘉玲則是以新人之姿,擠下同黨現任議員張志豪,為民進黨保住第二席。至於永和,民進黨尋求連任的羅文崇意外落馬,由捲土重來的許昭興取代當選,保住民進黨在永和的唯一席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曾推動北二高、雪隧工程 前交通部長林陵三辭世享壽78歲

競選總部前面,放鞭炮慶祝,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維倩,宣布成功連任。

新北市議員當選人(民)張維倩說,「謝謝你們我會繼續加油的,謝謝。」

被鄉親團團圍住,張維倩拿起麥克風發表當選感言,感謝大家力挺,底下鄉親也給予鼓勵。

新北市議員當選人(民)張維倩說,「這一戰其實並不容易,因為是我第一次來競選連任,連任沒有新人票,我也知道說這次是我自己的大考試,這四年真的非常謝謝,所有支持我的好朋友,願意再給我一次機會來為大家服務,那我會秉持著初心,把服務的工作做好。」

張維倩父親(前議員)張瑞山說,「本來在選舉的過程是非常沒有信心,但是一路走來,越走越有信心能夠勝利,那要感謝很多很多的中和鄉親,一路的相挺。」

新北雙和區 綠營中和搶下2席 保住永和唯一席次

新北市中和區在這次九合一選舉,一共11名議員候選人,搶攻6席,分別由國民黨金瑞龍、陳錦錠、邱烽堯、游輝冗,以及民進黨張維倩、張嘉玲勝出;而吊車尾當選的新人張嘉玲,情緒相當激動。

鄉親夾道熱烈歡迎,張嘉玲一到場就先給大大的擁抱,他說,開票期間心情還算平靜,當選後,也只能開心一分鐘。

議員當選人(民)張嘉玲說,「嘉玲我當選我只是覺得說我的責任更重,並不用特別的開心太久,我想一分鐘就可以了,民進黨在台灣這樣的縣市長成績,並不是這麼理想,我其實也是覺得心理滿遺憾的,所以我們擔任小螺絲釘,把小螺絲釘的工作做好,也謝謝所有市民對我的肯定。」

新北雙和區 綠營中和搶下2席 保住永和唯一席次

至於永和地區5搶3,民進黨推出兩人參選,尋求三連任的羅文崇意外落馬,由許昭興回鍋補上,另外兩席則是國民黨籍連斐璠,以及陳鴻源連任成功。

民進黨在藍營票倉中永和,未能擴張席次僅景持平盤,幾家歡樂幾家愁!

更多新聞: 快新聞/18歲公民權未過關 學者分析3原因:世代差異及保守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