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無法終結72年苗栗國 徐定禎鞠躬宣布敗選
民進黨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宣布敗選。(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九合一大選今(26)日登場,下午4時起開始開票,稍早國民黨苗栗縣長候選人謝福弘率先自行宣布敗選,民進黨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稍早發表敗選感言,歸咎於自己努力不夠,「沒有辦法撕掉苗栗國標籤」,也喊話繼續為台灣民主努力,繼續守護台灣。

更多新聞: LIVE/竹市高虹安領先! 沈慧虹出面發表談話

徐定禎表示,感謝鄉親及競總團隊等人,美好的一仗已經打完,民主政治就是這樣,得票多的贏,得票少的輸,尊重苗栗鄉親的決定,自己努力不夠,還是沒辦法了解各種原因,自己事後慢慢檢討。

他也感謝一路上競選團隊、府院黨等人相挺,他會繼續為台灣民主努力,強調在台灣生、台灣長,終老也在在這,台灣這塊地不能丟掉,要繼續守護台灣,希望天佑苗栗。

徐定禎受訪表示,感謝鄉親相挺,團結之夜讓他特別感動,這些鄉親沒有離開,也坦言民主這條路原本就沒有這麼一帆風順,台灣這一路走民主前輩為我們爭取那麼多自主權利,要好好守護。

他說,這條路上總覺得加入他們陣營會越來越多,可惜自己努力不夠,「沒有辦法撕掉苗栗國標籤」,但終究還是要把他撕下來,他也恭喜鍾東錦當選,也期勉他為鄉親、為苗栗堅持,好好來努力。

至於是否再戰,徐說自己一直都不求戰,但戰士沒有選擇戰場權利,總是能夠為苗栗、台灣盡力,自己義無反顧

快新聞/鞠躬宣布敗選 徐定禎:會繼續為台灣民主努力
民進黨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宣布敗選。(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鞠躬向市民致謝 蔡適應宣布敗選:預祝對手帶領基隆市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