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虹安爆貪污疑雲 學者揭一審有罪恐遭停職
高虹安深陷貪汙疑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捲入博士論文、助理費和「辦公室小故事」等爭議,意外讓選情逆勢上揚,最後為民眾黨拓展新政治版圖,一舉站上新竹市長大位。但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今天提醒,高虹安接下來如一審被判有罪,可能面臨停職的下場。

更多新聞: 珍貴畫面曝光!「永和IU」陳紫渝仙氣開唱 網全暈:100分的妳

九合一大選前,高虹安被爆博士論文涉嫌抄襲、資策會兼職風波,緊接著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更踢爆「助理門」事件,讓司法單位緊急介入調查「高虹安貪汙疑雲」,種種一連串爭議接踵而來,但高虹安最後還是擊敗對手站上市長大位。

不過,高虹安接下來得面臨司法審判,這也讓沈有忠特別提醒,高虹安如在一審宣判有罪,可能面臨停職下場,並由副市長代理,而《貪汙治罪條例》二審定讞時,任期未超過一半補選,但任期超過一半不是由副市長代理,就是由中央指派。

沈有忠坦言,如果要在兩年定讞的確有困難,但若一審宣判有罪,就是停職。過去,除非貪污證據明顯,不然難以在短時間內定讞,但若辦案速度快,一審結果還是有機會。他也開玩笑地說,或許高虹安會找上林耕仁擔任副手,上演藍白不計前嫌大合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市長選戰、立委補選接續來 林錫耀曝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