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鞠躬致謝:希望仇恨退盡、社會不再對立
陳時中透過臉書發表選舉感言。(圖/取自陳時中臉書)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九合一大選今落幕,台北市長之位最終由國民黨籍候選人蔣萬安拿下,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稍早在競選總部發表談話感謝支持者,他也透過臉書發表長文感謝支持者,陳時中說「期盼所有的選舉紛爭到此為止,仇恨退盡,社會不再對立。「我也期盼未來的蔣萬安市長,能把國家的首都治理好,大家共同和諧地讓台北更好、台灣共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適應基隆無緣接棒林右昌 學者:回歸藍綠基本盤對決

陳時中貼出競選團隊對台下支持者深深一鞠躬的照片,並寫下長文「對不起,讓大家失望了」,他說,在這個關鍵的時刻,各位仍然在此等待,非常感謝,直到此時此刻,還是希望這個選舉,是用愛跟包容來命名。

陳時中說,幾個月來,感謝大家,每次看到每雙望向自己、充滿期待的眼神,「我多麼希望我可以親手實現我們共同的夢想,帶領台北這座城市,前往改變的方向」,現在台北市民選擇了另外一位人選,來做為未來的台北市長。陳時中希望大家和自己一起,誠摯的祝福蔣萬安先生。「因為台北是我們熱愛的故鄉,無論在何種情況下,我們都要真心的祝福他。」

陳時中說,從競選辦公室來到這裡前,有打電話給蔣萬安先生。這次選舉大家都努力過了,「我希望他好,因為他治理的越好,就會讓台北更好」,台灣這個國家也會更好。他也懇請大家團結,為了熱愛的故鄉,必須給台北更多正面的力量。給予台北的愛與力量,應該要超越政黨之間的分歧,陳時中呼籲,一起給蔣萬安先生支持。

陳時中表示,面對這次台北市長選舉的敗選,向大家致上最深的歉意,「很抱歉,我努力不夠」,這場選舉的結果讓大家感到很失望,但是不能絕望。過去台北市長的選舉,民主進步黨失敗過很多次,但從來沒有因此倒下,要擦乾眼淚重新站起來。

對陳時中來說,參選台北市長,是一段不可思議的旅程,感謝這麼多的好朋友,還有站在身邊的團隊,謝謝大家陪自己打了這美好的一仗,陳時中說,會永遠記住大家,在這個選戰的尾聲,選舉告一段落,國家與城市要繼續前進,他真心希望從明天開始,那些對台灣防疫成果的抹黑攻擊,隨著選舉落幕,可以到此為止。

同時,陳時中也要拜託大家繼續支持蔡英文總統,「我們敗而不潰,要把台灣穩住」,面對疫後經濟挑戰,局勢仍然嚴峻。不能因為一次地方選舉的失敗,而自亂陣腳,期盼所有的選舉紛爭到此為止,仇恨退盡,社會不再對立。「我也期盼未來的蔣萬安市長,能把國家的首都治理好,大家共同和諧地讓台北更好、台灣共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分裂民進黨翻轉澎湖! 陳光復3度對決賴峰偉終於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