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封控悼新疆火災!中國各大學舉白紙抗議 警搜學生包「有紙便帶走」
新疆烏魯木齊的火災,讓中國各地人民不滿情緒爆發,手舉白紙抗議當局的防疫措施,各個學校及各地民眾也紛紛響應。(圖/翻攝「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推特)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新疆烏魯木齊市11月24日發生一起住宅大樓火災,卻因為防疫、封控過度導致居民無法逃生,消防也難以救災,引發當地民眾群起示威,並產生連鎖反應,從26日晚間開始,中國南京傳媒學院學生,在校內對火災遇難者進行哀悼,並手舉白紙抗議當局的防疫措施,其他學校及各地民眾也紛紛響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12/1戶外有望脫口罩? 薛瑞元:專家會議明天討論

新疆烏魯木齊一住宅發生火災,釀10死9傷慘劇,不少民眾質疑封控措施阻礙救援,包括北京、上海、重慶,均有民眾上街要求解封。同時各個大學也自發抗議活動,舉起白紙哀悼,並高喊「人民萬歲!逝者安息!」從南京傳媒學院開始,隨後包括深圳大學、中國政法大學、浙江萬裡學院、清華大學等等,各地大學皆紛紛響應。

反封控悼新疆火災!中國各大學舉白紙抗議 警對學生搜包檢查
中國各個大學自發抗議活動,舉起白紙哀悼,從南京傳媒學院開始,隨後包括中國政法大學、清華大學等,皆紛紛響應。(圖/翻攝「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推特)
此外,還有影片曝光,警察搜查學生的背包,如果發現裡面有白紙,便會當場將人帶走,並在社群平台上瘋傳,網友們看了後,紛紛留言,「雖然白紙上什麼都沒有,但是我們都知道他說了什麼」、「連白紙都怕...這是草木皆兵了」、「白紙能有什麼攻擊力啊?」。





更多新聞: 魔獸險變禿頭!解鎖台式理髮被設計師狂嚕 髮際線GG崩潰飆喊:停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