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爭取蔣萬安立委懸缺 羅淑蕾表態:若受徵召「義不容辭」
國民黨前立委羅淑蕾(中)今日表態,有意願投入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日前宣布辭去立委,而其所遺留的北市第三選區(北松山、中山區)立委懸缺,將於明(28)日開始登記,明年1月8日進行補選。對此,曾於2015年在黨內初選中,敗給蔣萬安的前立委羅淑蕾今(27)日表態,若受國民黨願意徵召將義不容辭。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上任後副市長找黃珊珊? 蔣萬安這樣回

針對第三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部分包含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台北市議員阮昭雄都已表態爭取提名,而甫以最高票連任北市中山大同區議員的王世堅、未能成功連任台北市議員的梁文傑,也都曾被外界點名。

吳怡農2年前曾與蔣萬安競逐立委,當時吳怡農以9.9萬的得票數,惜敗給拿下11.2萬票的蔣萬安。隨後,吳怡農仍積極參與政治活動,更常登上節目闡述國防理念,也曾因「全民皆兵」的主張,槓上退輔會主委馮世寬。

國民黨部分,目前北市議員王鴻薇、徐巧芯今均表態不參選,而羅淑蕾受訪時透露,儘管整體選舉狀況艱難,但她能夠戰、不害怕戰、也有意願戰,一旦國民黨啟動徵召機制將「義不容辭」,並強調「畢生餘願就是再擔任立委」。

據了解,2015年5月20日,國民黨公布台北市第3選舉區黨內民調勝出名單時,蔣萬安當時以55.376%支持率,大勝羅淑蕾的44.624%,成功上演「王子復仇記」,替2011年立委初選輸給羅淑蕾的父親蔣孝嚴,出了一口氣。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世堅放話未來4年「緊盯不放」 蔣萬安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