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轟長榮航剝奪員工排特休 總部前舉布條抗議

民視新聞/鄭筑勻、黃鈺淳 桃園報導

國門開放、觀光復甦,但航空業人力還沒補齊,不僅第一線負擔加重,甚至無法順利安排特休!長榮航企業工會今天在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的陪同下,到總部抗議,呼籲長榮航依照《勞基法》,讓員工自由排定特休,並盡快補足地勤與空服人力缺口。

更多新聞: 永彰轉型深耕4大領域 攻電動車充電管理和電池

儘管日頭赤焱焱,長榮航企業工會在勞團陪同下,到總部大門口前,舉起布條高喊口號,抗議資方限制特休。

長榮航企業工會理事蘇曄宏說,「11月直接拔除8成以上人的特休,12月目前也是這樣的狀況,在勞資會議的時候我們有協商,詢問他們什麼時候補足人力,但目前公司也沒有任何計畫。」

長榮航企業工會副理事長蔡勝旭說,「我那天是真的有事情,我才要事先請特休,但變成要用事假去申請。」

轟長榮航剝奪員工排特休 工會總部前舉布條抗議

疫情期間爆發出走潮,留下來的第一線地勤,除了手邊的登機與櫃台作業,還被多加行李、票務與座位安排,負擔加重共體時艱,但國門開放後,想要安排特休卻遭到資方拒絕,員工嚥不下這口氣,通報勞檢。對此長榮航發出內部信表示,若先前特休改事假的,現在可再改回特休,但是對於資方的讓步,工會還是不領情。

長榮航企業工會副理事長蔡勝旭說,「這對大家來講不是好的作法,因為我當下就是要這個特休,你現在給我砍掉,後面還是會壓縮到自己的休假。」

轟長榮航剝奪員工排特休 工會總部前舉布條抗議

面對第一線人員站出來,長榮航再發聲明表示,會依法規與員工協商,盡力滿足請假需求,若請假時段和人數過於集中,將進行抽籤決定,若員工有異議,公司也會依法勞資協商。希望在人員尚未補齊之前,獲得勞工諒解。

更多新聞: 福懋估2023年春夏成衣 供需可望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