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2:0踢走「紅魔鬼」比利時 奪下24年來世足首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卡達世足賽,F組摩洛哥以2:0爆冷踢倒歐洲紅魔鬼比利時,取得24年來的首場世足賽勝利,各地的摩洛哥球迷樂到不行,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街頭則出現暴動,鬧事者帶著頭罩不但向路人丟鞭炮,還縱火燒掉一排共享電動滑板、砸壞車輛玻璃,有記者燒傷,警方出動上百鎮暴警察驅離,不清楚逮捕多少人。

更多新聞: 比利時0:2摩洛哥爆冷輸球 克羅埃西亞4:1扳倒加拿大

杜哈賽場前,歡聲雷動,摩洛哥球迷全體開心到爆。

摩洛哥球迷說,「我沒法形容心情,這種感覺已經從1986年等到現在。」

摩洛哥球迷說,「我們太開心了,摩洛哥贏得漂亮,摩洛哥隊最棒,摩洛哥萬歲。」

摩洛哥嚐到睽違24年的贏球滋味,還是踢倒歐洲傳統強隊比利時,勝利太巨大,快樂翻倍。

摩洛哥球迷說,「我們非常非常非常開心,不是只有開心是非常開心。」

贏球時刻,摩納哥國內同步High到不行。

卡薩布蘭加民眾說,「這場比賽踢得好,球員太讚,氣氛也好希望能晉級。」

不是摩洛哥自誇自High,這場球踢得連他國球迷都說讚。

威爾斯球迷說,「摩洛哥踢得很棒,表現太卓越才能踢掉比利時,贏得令人驚艷。」

比利時球迷說,「怎麼摩洛哥好像踢得很輕鬆?我們的守門員某些時候像在睡。」

比利時球迷說,「我們必須贏克羅埃西亞必須贏,我們下一輪會再見下場賽會(贏)..,摩洛哥球迷,你家主將呢凱文呢?他睡著了啦。」

不同於其他摩洛哥旅外僑民,身在布魯塞爾的摩洛哥人、悲喜交加。

在比利時的摩洛哥人說,「加持比利時和摩洛哥希望雙雙晉級。」

贏球的痛快、輸球的悲憤,布魯塞爾承受不住情緒滿溢,街頭煙硝四起。

布魯塞爾民眾說,「比完賽街頭還亂糟糟真是糟透了,不是該足球歸足球有運動家精神嗎!」

鬧事人群不但對人丟煙火炮竹、縱火燒滑板車,更砸爛車窗洩憤,上百鎮暴警察出動維安、噴水柱,又發射催淚瓦斯驅離,還同步封街、導致交通一度受阻。事實上,比利時的安特衛普和鄰國荷蘭鹿特丹等幾個城市都有零星的球迷滋事,所幸警方處理得宜,失序行為沒有進一步失控。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克拉馬里奇「梅開二度」!率克羅埃西亞4:1淘汰加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