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起解除戶外口罩令! 乘大眾運輸仍維持戴口罩

民視新聞/李世宸、黃彥誠 台北報導

台灣COVID-19防疫又走到新的一頁,行政院週一(11月28日)正式拍板,戶外不用強制戴口罩,指揮中心宣布就從12月1日週四開始,另外12月10日開始也取消入境人數上限,並有條件開放全台醫院探病人數到2人,指揮官王必勝也預估,下週本土確診可能就會跌破1萬例!

更多新聞: 心臟手術兩個月後又昏倒 竟是瓣膜少一瓣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12月1號開始放寬戴口罩的防疫措施,大方向來看就是說,室外就不用戴。」

口罩禁令總算放寬!行政院長上午擴大行政會議,由院長蘇貞昌拍板,讓指揮中心兌現承諾開放第一階段戶外免戴口罩,另外室內兩種情況也不用再戴。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唱歌可以不用戴、宴席也可以逐桌敬酒敬茶了,我們到12月1號實施的那天,就正好是規定全面戴口罩的555天,希望口罩的鬆綁規定,大家呼吸能夠更順暢一點。」

指揮中心頒布三大防疫新制,下個月(12月)1日起戶外取消應全程戴口罩措施,12月10日開始也取消入境人數上限,同一天全台醫院探病規定從1人有條件開放兩人探病。

週四起解除戶外口罩令! 乘大眾運輸仍維持戴口罩

但搭上大衆運輸工具仍維持戴口罩,另外體質敏感或有慢性病族群,還有前往人潮密集處也建議戴上口罩,除此之外本土疫情後勢看好,下週更可能重回萬例以下。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指出,「下周應該會是最低,那我認為可能也會有幾天會破一萬,可能一天可能兩天三天。」

解封同時指揮中心也持續催打疫苗,宣布12月2日起6-11歲兒童,可追加BA.5次世代疫苗,指揮中心記者會更是從原本的一週五天,即日起調整為一週只開週一週四兩天,但是本土案例最新出現BA.2.75變異株,是一起北部家庭群聚,還是重複感染+社區感染的情形。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國際上目前看起來BA.2.75的佔比,並沒有增加到太多,目前都還是小於10%,還是比較需要關注的是剛剛那張手板所提到的,XBB或是BQ.1的流行。」

週四起解除戶外口罩令! 乘大眾運輸仍維持戴口罩

變異株仍須持需監測,指揮中心也再次呼籲施打疫苗保護自己,是現在最重要的工作!

更多新聞: 他車停餐廳車格不消費+凌晨3點叫業者起床開門 店家傻眼:當自己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