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九合一大勝「卡位戰」開打 侯友宜參戰難度高!朱立倫恐「卡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後,2024總統卡位戰也悄悄開打,包括全台輔選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率領藍營大勝的黨主席朱立倫,以及拿下115萬票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都是可能人選。其中侯友宜多次提及「中華民國」,似乎有意更上一層樓,不過名嘴學者都認為朱立倫會透過程序,將侯友宜卡在新北市。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這一里「得票數相同」 抽籤結果她當里長興奮比YA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夫人李佳芬,選後上廣播節目談教育,不免還是會被問到韓國瑜的近況。

韓國瑜妻子李佳芬說,「枸杞數量不是很多,韓國瑜就說哇好辛苦,你如果要送這麼多人,你起碼要種一公頃以上吧。」

國民黨九合一大勝「卡位戰」開打 侯友宜參戰難度高!朱立倫恐「卡侯」

李佳芬強調先生幾乎都在務農,看似對政壇沒有眷戀,但這回選舉韓國瑜也是全台跑透透輔選,似乎想為2024測水溫。不只韓國瑜,包括這次率領藍營大勝的黨主席朱立倫,以及贏對手超過45萬票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都是藍營潛在人選,現在更傳出侯友宜可能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搭檔,挑戰2024。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郭董事長在我們新北市來講,因為他的總部在土城,帶動我們智慧製造在新北經濟蓬勃發展,很重要的領導人,他可以講是台灣在整個智慧產業裡面,扮演一個經濟能夠往前走,最重要的關鍵力量,所以我非常非常的敬重他,他在每個腳步裡面都為我們中華民國為台灣好好在打拼,我們都是吃台灣米、喝台灣水長大,所以我們都愛這塊土地我們大家一起努力。」

國民黨九合一大勝「卡位戰」開打 侯友宜參戰難度高!朱立倫恐「卡侯」

要不要參選總統?侯友宜依舊不鬆口,但他再度提及「中華民國」,又以115萬票高票連任,更上一層樓似乎頗有底氣,但想在黨內出線並不容易,名嘴學者都認為,朱立倫可能會透過規章程序「卡侯」。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表示,「2022年跟2018年非常非常像,吳敦義跟朱立倫都想要選總統,當時吳敦義用了非常多的黨規、初選辦法來去卡韓國瑜,拉郭台銘卡韓國瑜,現在的朱立倫其實也是黨主席的位置,他可能也有利用一些制度或規則來去卡侯友宜。」

國民黨九合一大勝「卡位戰」開打 侯友宜參戰難度高!朱立倫恐「卡侯」

東海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提及,「包括朱立倫包括韓國瑜,基本上都是國民黨內部一直以來,沒有辦法有效的往中央去執政的最大阻力,侯友宜他的得票越高,朱立倫擋他的力量就越低,那朱立倫是一定會擋,尤其是他可以藉由把黨內初選提早到3月,用這樣程序的方式來杯葛他。」

2022地方大選剛落幕,但國民黨黨內的總統卡位戰,才正要上演。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問2024「郭侯配」? 侯友宜喊敬重郭台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