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3歲孩「死前吃一個月蘿蔔」 中國人怒問官員:這是誰的所作所為
中國堅持清零導致民怨四起,一場火災成導火線,讓示威遍地開花,抗爭者不怕死也要發聲。(圖/翻攝「方舟子」推特)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世界各國幾乎都逐漸取消或放寬COVID-19的相關防疫措施,然而中國卻依舊堅持「清零政策」,並實施嚴格的封控。日前烏魯木齊火災10死事件,就宛如最後一根稻草,政府的過度防疫讓示威抗爭在中國遍地開花,中國已有逾50所大學串連響應抗議活動,不少參與者齊舉白紙,讓這場運動被稱為「白紙革命」,不少抗議片段有陸續被轉傳,有中國男子質問防疫官員,新疆大火奪走10條人命,其中年紀最小的3歲孩童,死前因強制封控,死前一個月都只吃蘿蔔,沒能吃頓飽飯,怒問官員:「這是誰的所作所為?」

更多新聞: 鐵肺訓練!牙醫師為學分狂吸「廢氣+粉塵」 一度後悔懷疑選錯系

引爆抗爭的導火線,是新疆烏魯木齊11月24日所發生的一起住宅大火,因為該城市已封鎖長達100天,外界認為是中共的封鎖措施,才阻礙居民逃生,釀成慘劇。民怨隨之沸騰,中國各地大學學生開始高舉「白紙」抗議,表達沒有言論自由的憤怒,以及「你刪吧,大家也知道寫了甚麼」的意思。

示威遍地開花!中國掀白紙革命 人民高喊:我們不怕死
起初只有一名女學生舉起白紙,隨後越來越多人加入,中國超過50所大學,全串連響應白紙抗爭運動。(圖/翻攝「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推特)

中國抗爭者怒問:「世界杯聚集了最有錢的人,他們不怕死,現在你把我們這些最窮的人關到這,說怕我們死掉?」其他站出來的中國民眾也高喊,「不要核酸要自由」、「要道歉」、「不自由,毋寧死」、「要人權,要自由」、「新疆,解封」、「不要核酸,不要健康碼」、「解封新疆,解封全中國」。




更多新聞: 中國武漢推「場所碼」進出各地都得掃!網友怒飆政府:別給百姓添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