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票中5碼爽不起來!他掰了4千「魔鬼真相」曝光…網笑:五碼分撕
一名網友對發票中了5碼卻不開心,原因曝光釣出一堆苦主。(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每2個月對一次發票,是許多台灣民眾生活中的小確幸,甚至有人還能瞬間變成千萬富豪,但近日一名網友中了5碼,原本開開心心以為能領到4千元,到頭來卻發現是一場空,原來魔鬼藏在細節裡,規則就有載明要符合「這1點」才會給獎;貼文一出,瞬間釣出許多苦主,其中竟然還有網友苦笑說,曾經對中7碼,也連一毛錢都沒領到。

更多新聞: 雲端發票加開50萬組中獎機會!總獎金12.17億等你帶回家

發票中5碼還爽不起來!他掰了4千「魔鬼真相」曝光…網笑:五碼分撕
原PO曬出一張發票,可以看到「我們與4千元的距離」。(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日前有網友曬出1張今年9-10月的統一發票,其號碼為「03076913」,不過他卻感嘆道:「第一次對中五碼,卻一點喜悅都沒有…」目光往上一瞧,能看到特獎200萬的中獎號碼為「59276913」,末5碼的確相同,但很可惜的是,原PO最後連1塊錢都拿不到,為什麼呢?根據《統一發票給獎辦法》規定,特別獎、特獎須發票八位數號碼與中獎號碼「完全相同」,其餘的頭獎、二獎、三獎、四獎、五獎、六獎才適用「看末碼」的規則,因此原PO才會空歡喜一場。

發票中5碼還爽不起來!他掰了4千「魔鬼真相」曝光…網笑:五碼分撕
一名網友曬出中特獎7碼的照片,事實上這樣也是連1元都沒有。(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發票中5碼還爽不起來!他掰了4千「魔鬼真相」曝光…網笑:五碼分撕
有人曬出離特獎真的「僅一碼之遙」的發票,讓網友們看呆。(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貼文曝光成為話題,有不少網友調侃原PO,「恭喜!0元」、「拿去銀行拜託他給你領500就好」、「我昨天中四碼,感受跟你一樣」、「五碼分撕」、「對的發票開在不對的獎象」、「200也不給你」、「我中7碼怎麼辦」;也有人建議這名苦主,可以嘗試使用現在正夯的雲端載具,「用載具有保庇~我每一期至少中500以上~」

發票中5碼還爽不起來!他掰了4千「魔鬼真相」曝光…網笑:五碼分撕
原PO發票中了5碼,卻完全開心不起來。(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更多新聞: 是你嗎?7、8月統一發票千萬獎2張、百萬獎3張未領 消費地點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