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投資客躍躍欲試想出手 達人提「3要素」勸緩:收入不到4%
財務達人「張志雲」分析財經股市的趨勢,並點出3要素勸緩投資房地產,表示收入有可能會低於美國國債利率。(圖/翻攝「Chief PaPa 張志雲」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美國通膨情形日益嚴重,連帶影響全球經濟景氣低迷,但在10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7.7%,比專家預估的數字還要低,漲勢明顯減緩,帶動全球股市反彈,不少投資客認為是衝一波的好時機,甚至想入手房地產。財務達人「張志雲」則勸大家緩緩,認為現在不是購入房地產的好時機,並分析出3個關鍵要素,要面臨的風險除了房價下跌、空置率上升外,得到的報酬可能還小於美國國債利率,直言:「收入不到4%!」

更多新聞: 房地合一2.0上路滿1年!近3成交易持有不到2年「獲利227億」

隨著10月全球股市反彈,不少躍躍欲試的投資客想開始大展身手,對此財務達人「張志雲」針對房地產投資做出分析,提出3點需要考慮的關鍵要素,他表示如果想要買房來自住,那只要有錢隨時都可以買,但若是想要投資,首先要考慮「美國國債利率」,張志雲說明,國債利率一年已經達到4%,如果投資房地產,租金減掉房貸利息收入可能還不到4%,那不如把資金放在國債裡還來的划算。

房地產投資客躍躍欲試想出手 達人提「3要素」勸緩:收入不到4%
財務達人認為,現在還不是投資房地產的好時機,有三個因素需要考慮進去。(圖/翻攝「Chief PaPa 張志雲」YouTube)

再來美國「加息」動作,會使得房貸增加,房價跟著下降,買房收租收來的錢,不但沒有國債的多,還得面對房價下跌的風險;最後則要面臨「租金下調和空置率上升」的問題,他透露自己在美股方面,會先耐心等待熊三(空頭市場第三期)的出現,到時才會去大膽的去撈底,在此之前只會投資一小部分超有潛力的股份,呼籲各位想投資房地產的網友們,最好再等一等。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7大都會區Q3預售價量曝光!預售屋價格年漲2成「交易量腰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