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趴趴走/七彩長廊抓小鼠 「城市就是博物館」台南新營美術園區!
新營美術園區裡面的小鼠們與「巨大椅子」和「書本」,後面岩牆上也有一隻紅色小鼠(圖/魚夫提供)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在一間國小的對面,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雖然是在戶外,但可以說它是「博物館」或「美術館」!它是一座「美術園區」,但可以在那邊「攀岩運動」!究竟什麼地方可以這麼神奇?大家一起來認識吧!

更多新聞: 台南安定開票所 男撕毀選票

地點是在台南新營國小對面的「新營美術園區」,這個園區是以「博物館即是城市,城市即是你的博物館」的概念設計而成,除了有綠意盎然的植披以外,還有許多的獨具特色的「裝置藝術」作品可以欣賞!

台灣趴趴走/七彩長廊抓小鼠!城市就是博物館!台南新營美術園區!
園區內的「裝置藝術作品」傳聲塔,從一個孔說話,可以從其它的孔聽到喔!(圖/魚夫提供)

整座園區是由藝術家不二良操刀設計,內部包含了有19隻小老鼠的小鼠公園,這群可愛的小老鼠就在「新營美術園區」的各個角落,等著大朋友與小朋友們一起來光顧!

台灣趴趴走/七彩長廊抓小鼠!城市就是博物館!台南新營美術園區!
繽紛的「七彩長廊」,有一隻綠色小老鼠在偷看大家喔!(圖/魚夫提供)

園區裡面還有許多不統種類的植物,椰子樹、洋紅風鈴木、花旗木,如果是在花開時節到此,樹上花朵色彩繽紛,全家大小可以一起來賞花,吸收芬多精,體驗大自然的美!

台灣趴趴走/七彩長廊抓小鼠!城市就是博物館!台南新營美術園區!
新營美術園區內的椰子樹,它是狐尾椰子,果實是非常特殊的橘色喔!(圖/魚夫提供)

本週「台灣趴趴走」節目,魚夫領路走訪「新營美術園區」,帶大家享受藝術,體驗自然!播出時間:民視台灣台,每週三上午9點、下午3點,週六下午3點。


更多新聞: 黃偉哲贏不到5萬票 學者點出:民進黨台南執政久「需有危機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