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貼「雪隧通車」照淚憶 陳水扁哀悼老部屬林陵三辭世
前總統陳水扁(左3)與已故前交通部長林陵三(右3)於雪隧通車典禮時,所留下的珍貴合照。(圖/翻攝自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2002至2006年在扁政府任職的前交通部長林陵三,曾推動國道3號(北二高)建設、雪山隧道貫通等重大工程,不幸於26日辭世,享壽78歲。對此,身為老長官的前總統陳水扁今(28)日稍早貼出雪隧通車時的珍貴合照,發聲悼念,「台灣人民感念您!恭祝部長在天之靈安息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水扁穿大紅上衣投票 讚蔡英文是歷任最認真輔選黨主席

針對前交通部長林陵三辭世,陳前總統稍早表示,「阿扁最重要的交通建設推手林陵三部長,不幸於11/26辭世,噩耗傳來簡直無法置信那是真的。阿扁非常不捨悲慟,剛好聽到的時間,又是民進黨輸掉大部分縣市長選舉的深夜,心情更是複雜」。

快新聞/貼「雪隧通車」照淚憶 陳水扁哀悼老部屬林陵三辭世
前總統陳水扁哀悼已故前交通部長林陵三。(圖/翻攝自臉書)


陳水扁回憶,林陵三曾任台北市捷運局長,「馬特拉不拉,我們自己拉」,就是他拉動的;接著訂下「一年一條,五年五條」的通車時間表。交通部長任內克服萬難,除夕年夜飯也是到工地,跟雪隧趕工中的伙伴一起圍爐,才能在2004年9月16日全線貫通。

陳水扁指出,高鐵建設的歐規日規介面有效整合,幾度財務危機的主動化解,沒有林陵三,高鐵可能就真的變「廢鐵」。原稱埔霧公路的國道6號也是在他的推動下夢想成真。二高的全線通車是他日以繼夜的工作成果,多條東西向快速道路更是他用心血擘畫完工。⋯⋯。說不完、道不盡林部長的豐功偉業。

陳水扁哀悼,「陵三兄,阿扁謝謝您!台灣人民感念您!恭祝部長在天之靈安息吧!並請全體寶眷節哀保重」!


更多新聞: 黃偉哲坦言累壞了、選後想做這件事 謝龍介:會催票監票到最後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