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青年遠離毒品犯罪 肯亞貧民窟成立社區足球聯盟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肯亞的足球運動,幫助青少年遠離犯罪,奈洛比的一處貧民窟,有一個社區足球聯盟,成立宗旨就是要以踢足球團結民眾,讓社區的青少年有所寄託,用美好的未來取代接觸犯罪的環境。

更多新聞: 日本隊輸球仍不忘打掃 有禮作風再獲FIFA好評

在泥土地上踢著足球,有幾處甚至還積水,環境看起來並不理想,這裡是肯亞首都奈洛比的一處貧民窟,一個在2019年成立的社區足球聯盟,成為居民的依靠。

「基地交流聯盟」創辦人朱瑪說,「基本上這個聯盟就是要終結,我們社會上的犯罪與藥物。」

32歲的Juma成立基地交流聯盟,起初就是因為有朋友涉入犯罪死亡,不想再失去身邊的人,於是選擇用足球,成為社區年輕人的寄託,讓大家遠離犯罪和藥物,迎向更好的未來。

幫助青年遠離毒品犯罪 肯亞貧民窟成立社區足球聯盟

「基地交流聯盟」創辦人朱瑪表示,「足球是唯一能團結我們成為一個家庭的因素,我們都說足球能團結,也是唯一的語言,能讓我們終結社會犯罪。」

而33歲的Wambua,就是靠足球遠離犯罪的案例之一,過去他曾經因為搶劫入獄,如今他成為這個聯盟的一員,指導年輕人踢球。

足球員溫布亞說,「足球是我的一切,如果沒有足球,我會死掉或是被關,足球是我的生存意義,它讓我成為我們社區,這個地區裡有用的人。」

肯亞過去不曾踢進過世足會內賽,今年2月也因為政府涉入解散國家足協,因而遭到國際足總停權與禁賽,經過9個月後禁令解除,足球也將繼續為肯亞帶來新希望。

更多新聞: 羽球/最新世界排名出爐!台灣一姐戴資穎「反超陳雨菲」重返前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