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也敢偷! 男子踩神桌拔走3金牌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南投草屯鎮一間宮廟,遭人撬開門鎖,原本掛在神像上的3面金牌,都被偷走,廟方一調閱監視器,赫然發現,小偷三更半夜闖進廟裡,竟然直接踩上神桌,伸手拔走神像上的金牌,行竊過程只花了3分鐘。

更多新聞: 2024總統黨內初選提早「卡侯」? 侯友宜淡定「這樣回」

由廟方提供的畫面,看到這名身穿銀色外套的男子,頭戴黑色安全帽,他先撬開大門門鎖,接著就在神殿內到處移動,後來乾脆搬來椅子,踩上去。

王姓宮主說,「站上來準備要去神桌上偷。」

男子伸出手去,就這樣硬把金牌,從神像上拔下來,從容離去。

神明也敢偷! 男子踩神桌拔走3金牌

王姓宮主表示,「他踩上去偷金牌神明會找他,而且他還偷城隍爺,城隍爺在審陰陽的。」

位在南投縣草屯鎮,這間宮廟,王姓宮主說,11月26日凌晨,他還唸經唸到1點多,才把門關好鎖起來,上樓去睡覺,沒想到凌晨4點多,小偷就來了。

王姓宮主說,「狗也沒有叫,我不知道應該狗會叫,結果他好厲害會撬開門自己上去偷。」

神明也敢偷! 男子踩神桌拔走3金牌

一直到宮主上香時,覺得不太對勁,一查看,總共有3面金牌不見了,宮主調閱監視器,算一算,小偷偷竊過程,只花3分鐘,小偷恐怕是之前混充成信徒,來勘查過地形,動作才能這麼快。

王姓宮主說,「金牌薄薄的這麼大塊被人家拿走了。」

宮主計算,3塊金牌總價大約8萬元,都是之前信徒捐的,萬萬沒想到,大膽小偷連神明的東西也敢拿,轄區警方獲報後續偵辦中。

更多新聞: 大街上演全武行!貨車駕駛疑因「行車糾紛」 遭2騎士施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