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近4千公尺「的的喀喀湖」 高空滑索時速可達120公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邊境開放後,最想去哪裡玩?位在南美洲玻利維亞,列入世界遺產的「的(ㄉㄧˊ)的喀喀湖」,有條長780公尺的高空滑索,遊客可以從湖的一端,以至少100公里的時速,像在高速公路飛奔一樣,滑向對岸,體驗當空中飛人,高空飆速的極限快感。

更多新聞: 路透社:中國當局開始調查白紙運動參加者

南美玻利維亞的「的的喀喀湖」,以漂浮在湖面上的蘆葦島著稱,每年吸引許多觀光客慕名而來。但現在旅客遊湖,有新玩法。

以每小時100到120公里的速度向湖面俯衝,腎上腺素急速飆升,腦袋瞬間空白。

遊客弗洛勒斯說,「這是為了看到它(的的喀喀湖),有多大的體驗,這種享受勝過於一切例如搭車。」

位於安地斯山北部,海拔近4千公尺處,全球海拔最高,也是南美最大淡水湖的「的的喀喀湖」,光是從山頂往下看,就雙腿發軟,更別說溜滑索,飆速當空中飛人。

遊客弗洛勒斯說,「超人(姿勢)對我來說比較恐怖,因為這個姿勢讓你感到特別脆弱。」

遊客跟著導遊爬坡上山,先量過體重,確定不會造成繩索負擔後,就可以穿上安全套,橫越湖泊最窄處。一邊俯瞰令人屏息的高山湖景,一邊滑到對岸的山頭。全長780公尺,2到3分鐘就可抵達目的地。

滑索旅遊營運長說,「你可以感覺到恐懼,你必須有勇氣做這個活動並且克服恐懼。」

有別於搭船遊湖,高空滑索可以讓遊客用另一種視角,來一場結合人文,美景和極限運動的極致體驗。

更多新聞: 抗議者遭要求到警察局報到 路透社:中國開始調查「白紙革命」參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