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形成防朱聯盟? 杜絕「卡韓」事件再上演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藍營茶壺風暴正在醞釀!九合一選戰,國民黨大勝,黨主席朱立倫聲勢看漲,但有人擔心他把勝選成績當問鼎2024的籌碼,因此黨內已形成防朱聯盟,避免朱立倫卡侯友宜,親藍的政治評論員唐湘龍甚至喊出,藍營這次定於一尊的2024人選就是侯友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意外當選」後磨刀霍霍 王世堅再薦:吳怡農應選立委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掌聲不是給我的,是給全嘉義最偉大的志工,支持國民黨的朋友。」

2022九合一選戰,國民黨大勝,黨主席朱立倫,啟動感恩之旅,除了上午到台南,和謝龍介合體感謝鄉親外,下午再到嘉義合體王育敏。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雖然我們縣長輸,但是我們嘉義的子弟拿到台灣最高票,我們的侯友宜、我們提名對的人走對的路。」

國民黨形成防朱聯盟? 杜絕「卡韓」事件再上演

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及,「朱主席非常的辛苦,尤其在這一次的選戰,他扮演一個非常棒的一個總教,面對角色的分工都團結在一起、好好做事情。」

朱、侯兩人隔空互褒,不知是否話中有話,因為傳出黨內有人為避免他把勝選成績當問鼎2024敲門磚,因此形成防朱聯盟,杜絕2018年「卡韓」事件再上演。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如果我是綠營,我現在最希望的,就是轉移焦點讓國民黨內鬨或者是來離間國民黨,我們要走對的路,第二個我們要提對的人,第三個我們一定要無私無我、團結勝選。」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現在是新北市的市長,我會好好的努力、把握當下,把現在的市政工作,一步一腳印往前做好推進。」

誰能出戰2024,國民黨第一關,得先克服黨內意見整合,因為連任成功的侯友宜,除了大贏對手45萬票,得票數還破115萬,奠定藍營共主地位,前立委羅淑蕾認為,侯友宜配上盧秀燕是最強組合,但也有人認為找郭台銘一起才能獲得民心,總統名單就是沒有朱立倫。

國民黨形成防朱聯盟? 杜絕「卡韓」事件再上演

政治評論員陳鳳馨說,「我認為朱立倫不會出來選總統,他的目標從來都不是要選總統,他就是要幫國民黨贏回政權而已,他沒有要想選總統。」

政治評論員唐湘龍說,「國民黨大概就是定於一尊,大概就是侯友宜會集體會有一種成功不必在我,只要能讓民進黨下架。」

親藍名嘴急著推侯友宜戰2024,種種氛圍已經揭示,國民黨總統角逐戰,正在如火如荼展開。

更多新聞: 挺高虹安社團選後變「罷免高虹安」 民進黨:已向Meta具名檢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