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白紙革命」遍地開花   陸委會籲當局應調整不合理限制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 / 民視新聞資料照 )

即時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白紙革命遍地開花,多處爆發民眾抗議事件,北京當局試圖遏止各地連串示威,抹黑舉白紙民眾受境外勢力煽動。陸委會29日首次表態,呼籲中國當局,應儘速回應人民要求、調整不合理與過當的限制,並以理性和平態度處理抗爭事件。

更多新聞: 中國「白紙革命」衝擊全球經濟 美股重挫 道瓊終場跌近500點

陸委會表示,「針對中國數日以來因嚴厲封控發生人員傷亡災難,並導致各地民眾、大學生紛紛表達對反對立場的抗議事件頻傳,至為關切與重視,也對因清零封控造成無謂的傷亡表達關切,同時強調民眾的基本生活、言論表意與行動自由的基本權利,應該受到尊重與保障,更呼籲中共當局應儘速回應人民要求、調整不合理與過當的限制,並且以理性和平態度處理抗爭事件。」

陸委會指出,台灣各界與國際社會已持續注意中國各地不滿防疫清零政策的社會現象與事態發展,基於人道關懷中國大陸人民生活長期未受正當對待。

陸委會呼籲中國當局應儘速採取合理適當的防疫措施、逐步調整與放鬆不合理得管制,並維護人民生活基本權益與行動自由,積極傾聽與回應渠等合理要求,讓社會早日回歸正常。

陸委會也提醒在中國國人密切注意相關動態,注意人身安全,本會及海基會將隨時保持聯繫,並提供適時必要協助。

更多新聞: 傳美國軍售延遲 白宮:協助台灣戰備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