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肉羹飄香40年!獨生女傳承父親好手藝 好味道「在這裡」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鹿港特色小吃多,其中有一間在地經營40年的魷魚肉羹老店,擁有不少死忠饕客,因為業者挑選食材不怕客人吃,選用厚實的阿根廷魷魚,還有純手作肉羹,也讓老店飄香40年。目前老店由,有著財經專長的獨生女,慢慢接手傳承,要把在鹿港飄香的肉羹,好味道繼續流傳下去。

更多新聞: 白紙革命引國際關注 加拿大總理力挺:中國人應有權抗議、表達意見

小小一碗魷魚肉羹,加上五印醋,增添香氣,內行人都這麼吃,也難怪用餐時間店面總是座無虛席。

民眾說,老店的魷魚特別厚特別大,吃起來相當過癮,老闆選用的是阿根廷魷魚這是他的堅持。

民眾說,「(吃起來感覺怎樣),魷魚好吃,這是阿根廷的然後又很大片。」、「魷魚拿起來就是整個大塊的,(就很大片喔)對。」

魷魚肉羹飄香40年!獨生女傳承父親好手藝 好味道「在這裡」

這間在彰化鹿港飄香40年的肉羹店,從路邊小攤子慢慢升級成店面,這段期間起碼搬過10次家,但老客人一路追隨,都沒離開。

民眾說,「(其實這是豬油炸),是嗎,(很特別吧)嗯。」

今年已經63歲的許老闆說,家族事業本來經營肉脯工廠,40多年前他毅然決然,跳出家族事業,改賣魷魚肉羹,這一賣40年的光陰歲月,也養了一家老小。

魷魚肉羹飄香40年!獨生女傳承父親好手藝 好味道「在這裡」

老闆許秉澤表示,「胛心肉和新鮮魚漿,下去攪拌,魷魚我們就是用,阿根廷的大魷魚。」

一個人作生意總是辛苦,還好獨生女願意接棒,有著財經行銷碩士背景的女兒,回到家鄉跟老爸一起打拼。

第二代老闆許庭畇說,「因為我是唯一的女兒,我一定要把這間店留住,然後讓那些去外面打拚的人,回到家鄉還可以吃到,記憶中的家鄉味。」

老店現在由爸爸和女兒一起扛,每天現煮出讓人唇齒留香的肉羹,女兒不怕苦扛老店,不僅要學習好手藝,更要學習爸爸的職人精神,把肉羹的好味道,流傳飄香。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俄8架軍機闖入防空識別區 南韓戰機升空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