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強硬清零掀白紙革命 深圳台商曝「封控不再一刀切」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中國繼六四後爆發大規模抗議,白紙革命延燒15個城市,廣州、深圳更有大批公安進駐,爆發衝突的同時,也讓不少台商人人自危,不過擔心人身安全,台商不敢挑戰制度,只說在當地的確收到不少「封控警語和短信」,目前「全區管控」變成「精準防疫」。

更多新聞: 正妹18歲車禍摘除右眼!9年後竟改造出「手電筒義眼」酷炫畫面曝光

北京抗議民眾說,「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

中國長時間因為疫情實施封控,讓人民不滿走上街頭,白紙革命席捲15城市,民眾還走到洛杉磯領事館外抗議,更傳出上海有公安公然盤查手機。

中國強硬清零掀白紙革命 深圳台商曝「封控不再一刀切」

再也受不了言論、人身不自由,因為清零政策讓不少人在廣州車站大廳過夜,因為搭車要附PCR程序繁瑣,還有公安進駐深圳百貨公司,一櫃一哨,人在深圳的台商的確也有收到不少封控的短信和警語。

深圳台商H先生表示,「現在變得有些,我們感覺是有點神經質,就是那種短信啊,警告警語短信一直發,現在相對精準防控,比較精準就針對某一層或某一戶,他們已經有發現有一些香港人,他會到各個地方去煽動。」

中國強硬清零掀白紙革命 深圳台商曝「封控不再一刀切」

深圳台商說,相較於兩三個月前的"一刀切"也就是整區封鎖,現在改成只針對某一層、某一戶封控單位,只是白紙革命爆發不久,受到暴力鎮壓的廣州,目前情況到底如何?台商說得很隱諱。

深圳台商H先生說,「只要寫申請都可以出去,我們那個小區是這樣,新疆因為之前八月的時候,因為旅遊高峰很多人去然後就爆了,他們應該是九月一直封封到現在,他們怕被拔官就會管的比較嚴格一點,可能都沒辦法出門現在可以下樓。」

繼新疆烏魯木齊發生火災釀成至少10人死亡後,封控演變成官逼民反、變本加厲,各地的白紙革命已如野火燎原,台商在當地,想要生存、各個噤若寒蟬。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曾帶領松下電器翻身!前社長中村邦夫病逝 享壽83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