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反奏效? 廣州民眾脫口罩賀解封 上海24區12/1起解除封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近日爆發「白紙運動」,因為嚴格封控累積三年的民怨,終於爆發,廣州連兩晚爆發警民衝突,昨天晚上天河區才宣布全區封控,今天突然宣布解封。上海當局昨天才呼籲民眾準備60天存糧,防控工作小組今天傍晚卻突然宣布,12月1日零時起,24個高風險區解除封控。

更多新聞: 尹錫悅反對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 外交部表達肯定

廣州民眾29號深夜,才因受不了極端封控,與白衣鎮暴警察爆發激烈衝突。廣州天河區宣布全區封控不到24小時,政策大逆轉。

廣州天河區民眾說,「解封了解封了,解封了解封了解封了。」

廣州市民說,「海印橋解封了海印橋解封了。」

廣州海珠,荔灣,天河等9個區,30號宣布解除臨時管控區。廣州衛健委召開記者會宣布防疫鬆綁,優化5方面防控措施,包括不隨意擴大高風險區,不擴大核酸檢測範圍,加強疫苗接種等。

造反奏效? 廣州民眾脫口罩賀解封 上海24區12/1起解除封控
​​​​​​​​​​​​廣州市衛健委副主任張屹說,「符合解封條件的要及時解封,封控管理要快封快解應解盡解,盡最大努力減少因疫情防控,給群眾帶來的不便。」

清潔人員撤除街上的水馬,民眾也開開心心摘下口罩,歡欣鼓舞大肆宣揚解封的訊息。

廣州天河區民眾說,「今天下午(11/30)呢,天河區宣布了解除管控措施,現在這個地方呢撤銷了遮擋,已經開始暢通無阻了之前停運的地鐵呢,現在已經開始恢復運營了。」

不過有網友認為是不是真解封,還要過個兩天看看。而北邊的上海,29號才發布公告,要求民眾儲備至少60天的防疫物資,一度引發外界遐想,但30號傍晚卻又政策急轉彎,突然宣布,自12月1日零時起,浦東,黃浦等24個高風險區解除管控。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前領導人江澤民病逝 總統府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