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台灣氣溫溜滑梯「入夜僅剩17度」  整日感受濕冷
北台灣氣溫溜滑梯「入夜僅剩17度」 整日感受濕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因東北季風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30)日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針對基隆市、新北市發布豪雨特報。氣象局說明,今、明天因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天氣明顯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臺灣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明日中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 北台灣天氣將轉濕涼

今天東北季風增強影響,水氣增多、溫度下降;北臺灣轉為陰短暫雨的天氣,其中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雨勢較大、降雨也較持續,請多加留意,花、東地區也有局部的短暫雨,而中南部為多雲時晴,還是可以見到陽光;溫度方面,中部以北及宜花地區明顯轉涼,北臺灣的氣溫會由清晨的20度一路往下降,到了晚上就會降到17度左右,整日感受濕冷,至於其他地區白天高溫也下降,東部約22度,中部及東南部為25到27度,而南部仍有27到30度,夜晚低溫皆為18、19度左右,感受上白天舒適、早晚微冷,請留意溫度的變化。

週四、週五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天氣明顯偏涼,低溫在16到18度,沿海空曠地區會再更低一些,其他地方約19、20度,白天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氣溫回升有限,高溫約20到22度,其他地方仍有26到30度;降雨以迎風面為主,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不過週四水氣較多,中部也有局部短暫雨。

更多新聞: 生日當天樂喊「小寶貝會走路了」! 林志玲暖曝「3願望」難掩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