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指台人不反共?她曝將影響外交 盼總統大選翻轉:用選票糾正誤讀
時評員張堯指出,這次國民黨勝選被外媒懷疑台人不抗共,將連帶影響之後的外交,要想翻轉情勢,就要把希望寄託在2024年總統選舉。(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2022年台灣九合一大選,最終由國民黨保住13席,獲得優勢勝利,此結果也引發國際媒體熱烈討論,有外媒認為台灣對中政策將有所改變,甚至開始認為台人不抗共保台,時事評論員張堯指出,這次的選舉結果,不但影響了外界媒體的思想,也會連動牽扯到台灣的外交,若要翻轉此情形,只能盼望2024年的「總統大選」,期許人民用選票來糾正外界的誤讀。

更多新聞: 民進黨選舉失利 矢板明夫:日保守派憂2024本土勢力丟掉台灣政權

外媒指台人不反共?她曝將影響外交 盼總統大選翻轉:用選票糾正誤讀
這次蔣萬安當選台北市長,讓國際媒體懷疑台灣對中政策將有所改變。(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2022年九合一大選,最終結果是國民黨獲得優勢性的勝利,此結果也讓外界媒體紛紛懷疑,台灣抗中政策是否改變?台人是否不再抗共保台?張堯指出,有國際媒體解讀蔣家威權回流,而她認為此論點對其他國家來說確實具有說服力,最早是從澳洲歷史最悠久的媒體「雪梨晨鋒報」開始報起,隨後彭博、洛杉磯時報也同樣以此角度進行報導,張堯說明台北不但是台灣首都,過去也曾有三任市長在後來都擔任過總統,指標性很明確,外媒認為,在支持者眼中,蔣萬安是延續兩蔣(蔣介石、蔣經國)傳統精神的人物,因此蔣萬安上位,國際媒體認為是與世界威權回流做連結。
外媒指台人不反共?她曝將影響外交 盼總統大選翻轉:用選票糾正誤讀
張堯指出,要想翻轉外媒的看法,必須盼望2024年總統大選,人民用選票來糾正誤讀。(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張堯表示,這次的選舉結果,很不幸地讓外媒對台灣對中政策有所誤解,她透露未來一年的台灣外交勢必會受到影響,若想翻轉這樣的情形,得把希望寄託於2024年的「總統大選」,不過她也提醒要改變國際媒體的想法並不容易,呼籲台灣人民加油,盼望在2024年1月,台灣人民能「用選票來糾正外媒的誤讀」。


更多新聞: 如何看待九合一大選? 孫曉雅:台灣地方選舉是以「民生議題」為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