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頭好貴!暴龍「麥西莫斯」化石12月將現身拍賣會 4.6億元起跳
「麥西莫斯」(Maximus)將在12月公開拍賣,外界預估成交價金將高於1500萬美元。(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擁有一顆暴龍頭化石得花上多少錢?答案是至少4.6億元!12月在美國紐約的一場拍賣會上,將公開拍賣一顆霸王龍頭骨,且為歷年來出土最完整的霸王龍頭骨之一,外界預測,該頭骨雖無設定底價,但成交價應會落在1500萬美元(新台幣4.6億)至2500萬美元(新台幣7.7億)之間。

更多新聞: 「從封控到失控」烏魯木齊大火掀抗爭 CNN:現在是中國歷史性時刻

這頭好貴!暴龍「麥西莫斯」化石12月將現身拍賣會 4.6億元起跳
這顆巨大的霸王龍頭骨,被命名為「麥西莫斯」(Maximus),該頭骨重達91公斤,是歷年來發現的最完整的標本。(圖/美聯社提供)

這顆巨大的霸王龍頭骨,被命名為「麥西莫斯」(Maximus),根據《衛報》報導,該頭骨重達91公斤,是歷年來發現的最完整的標本,媲美博物館內的收藏,這塊頭骨在2020、2021年在美國南達科他州哈定縣(Harding County, South Dakota)出土,該地區又有「霸王龍之都」之稱。

古生物學家加利亞諾 (Henry Galiano) 指出,雖然「麥西莫斯」的遺骸大部分已遭侵蝕、毀壞,他強調:「這塊霸王龍化石,是一個非凡的發現。頭骨保留了大部分原始形狀和表面特徵,即使是最小和最脆弱的骨頭也完好無損」。

這頭好貴!暴龍「麥西莫斯」化石12月將現身拍賣會 4.6億元起跳
蘇富比拍賣行高級副總裁哈頓(Cassandra Hatton)指者「麥西莫斯」側邊下顎處的兩個大穿孔,可能是打鬥所導致。(圖/美聯社提供)


該塊頭骨將在12月4日現身於蘇富比的拍賣現場,蘇富比拍賣行高級副總裁哈頓(Cassandra Hatton)也特別分享「麥西莫斯」側邊下顎處的兩個大穿孔,可能是當年和其他恐龍打鬥所導致,拍賣行預估屆時「麥西莫斯」頭骨成交價,會落在1500萬至2500萬美元之間。

更多新聞: 中國人羨慕嗎?網紅1舉動曬「民主印記」酸小粉紅 網笑:只剩狼人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