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紙革命效應!廣州人民丟玻璃瓶示威 武警竟丟催淚彈回擊
廣州市珠海區29日因中國封控措施引發民眾不滿,導致人民上街要求解封,沒想到警民爭執過程中,竟發生暴力衝突。(圖/翻攝「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推特)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中國動態清零政策引發人民抗爭,各地掀起「白紙革命」潮,地方政府也都靠著勸說方式,將抗議民眾勸回,不過就在昨(29)日晚間廣州市珠海區後滘大街,有大量民眾聚集要求政府解封,途中疑因民眾朝警方扔擲玻璃瓶,使得警方回丟催淚瓦斯,現場引爆激烈的警民衝突,有多段現場爭執畫面在網路流傳,可以看到上百名的防疫人員,和數量差不多的民眾相互對峙著,在街上互相叫囂,場面相當混亂。

更多新聞: 烏魯木齊大火燒出「白紙革命」 新疆女星迪麗熱巴、佟麗婭發文悼死者

在網路上流傳的畫面中,可以見到29日晚間廣州市珠海區後滘大街,出現大量的民眾聚集,並喊著「解封」,抗議政府的封控政策,而另一邊則是穿著防護衣的武警,他們手持透明盾牌,要求民眾回家,而在另一個畫面,則是警民各占一方,隨後民眾朝警方扔擲玻璃瓶對警方叫囂,警方也投擲催淚瓦斯回擊,可以看到影片中傳來巨大聲響,接著四方便竄出白色的濃煙,雖然在催淚瓦斯後民眾四散,但有網友在事後回報,現場仍有大量的警車沒有離開。

白紙革命效應!廣州人民丟玻璃瓶示威 武警竟丟催淚彈回擊
在網路上流傳的影片中,可以見到民眾對警方扔擲玻璃瓶,警方回丟催淚瓦斯。(圖/翻攝「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推特)
而這起警民衝突的原因,也有網友在30日的凌晨在網路上說明,表示該村已遭封整整一個月,活動區域有限,且下樓必須做過核酸檢測,而村內的製造業若是要出貨全靠人力拉貨,但是每包貨必須加收超過100人民幣(約430新台幣)的費用,網友指出,保守估計至少有1000包貨需要出貨,最後更嘆道:「有時候真的不能怪人不守規矩,形式逼人那樣做」。

更多新聞: 隔海聲援「白紙革命」 大學布告欄貼滿白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