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美女拍月曆!立委轟「沙文主委」 謝曉星:原能會陽剛性太強
林奕華爆出,原能會月曆都找年輕漂亮女性拍,怒轟是「沙文主委」。謝曉星稱,因為原能會陽剛性太強。(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主委謝曉星被控職場性騷擾,事件目前進入調查階段。謝曉星今(30)日赴立法院備詢,遭女性立委們圍剿建議自請停職,他竟還自爆有問秘書「要不要離開現在目前工作崗位」,遭何欣純痛罵,「你會變成女性公敵,性平必須再上一課」。立委林奕華更爆出,原能會月曆都找年輕漂亮女性拍,怒轟是「沙文主委」。謝曉星則稱,因為原能會陽剛性太強。

更多新聞: 遭控性騷謝曉星「竟問秘書要不要調職」 何欣純怒飆:你會變女性公敵

謝曉星被媒體爆料,指他職場性騷擾女秘書,目前行政院正在調查中。謝曉星今日赴立法院備詢,立委王婉諭質問,是否應該先自請停職,避開工作關係?謝曉星稱,有問對方「要不要離開現在目前工作崗位」。

王婉諭怒轟,「我是問您要不要離開!」發生疑似案件,進入調查程序,主委不但沒自請停職,還問秘書要不要離職,這性別平等觀念非常有待改善,應該盡快停職,讓調查好好公開平等進行。何欣純也怒飆謝曉星,「我忍不住飆罵,你會變成女性公敵,性平必須再上一課,怎麼可以這樣,什麼答案啊!」

林奕華質詢時也批評,謝曉星有必要跟原能會同仁道歉,因為造成機關形象傷害,建議請假等事情調查完。林奕華指出,原能會男女比懸殊,但謝曉星秘書前後加起來10位,還有從別的地方借調支援的3位,都是年輕女性,期待女性在科學領域發揮,但是是在專業上發揮,性平觀念真的要好好加強。

林奕華更痛批,「能不能把你叫沙文主委?男性沙文主義就在你的價值觀」。她拿出原能會的桌曆指出,有時候會有男性,但男性12個月最多4個月,有時候2個月,都是年輕漂亮的女性,原能會月曆需要這樣做嗎?有必要嗎?「你來了後都這樣,聽說你都是要找年輕的女性拍月曆」,到底有沒有男性沙文主義觀念?為什麼月曆要這樣做?

謝曉星稱,「基本上因為我們原能會陽剛性太強」,來了以後希望是全民的原能會,他也強調自己沒有沙文主義。林奕華怒轟,男性陽剛、女性柔性,「現在性平觀念已經不應該這樣」,男生就是藍色、女生就粉紅色,「這觀念落伍過時」。謝曉星又說,月曆是希望要宣導,男生太多會給別人刻板印象。林奕華批評,教育體系出身的覺得觀念需要調整,奉勸留給專業去做,回歸原能會專業形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北季風發威!雨彈午後襲台 4縣市大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