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大城市發動「白紙革命」 王丹:六四精神回來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白紙運動在中國遍地開花。1989年天安門學運領袖之一的王丹,今天在東京外國記者俱樂部演時表示,時隔33年終於看到六四精神又回來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澤民病逝 矢板明夫:中國改革開放時代正在遠去

抗議民眾(11/27)說,「共產黨下台共產黨下台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習近平下台習近平下台。」

中國民眾在各大城市發動白紙運動,北京上海等數十所大學串聯發動全國性的抗議活動,人在日本的民運領袖王丹,覺得似曾相似。

天安門事件民運領袖王丹說,「當我看到中國各地,令人難以置信的抗議活動時,我腦中第一個感受是,時隔33年1989年的精神又來了。」

1989年,當時就讀大學的王丹,與大批學生聚集天安門廣場,要民主爭自由。對比現在的白紙運動,有許多雷同之處。

天安門事件民運領袖王丹說,「之所以相似是因為中國學生,再次站到前線,這可能對很多人來說很訝異,因為多數人認為現在的學生不關心政治。」

而對於江澤民之死有何想法時,王丹說現在年輕人眼中的這位「長者」,事實上是天安門事件的劊子手之一,他是踩著六四血跡才登上領導人的位子。

天安門事件民運領袖王丹說,「這位長者死了,但這位長者也是決定鎮壓1989學運的一員,所以當然我不會對這位長者的死感到高興,我對這還是有特殊的感覺,我認為你能理解的。」

王丹表示,當年江澤民個性好鬥,也曾意圖消滅私有企業,與習近平相似,後來的「三個代表」都是投機的,他說江澤民洋派愛作秀,但作秀至少比習近平的作惡強。王丹也讚揚年輕人在共產黨高度控管下,史無前例勇敢走上街頭,直指習近平與共產黨下台,爭取的不只是民主,而是人民的生存之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烏克蘭大使館昨才郵件爆炸 西班牙總理辦公室收到炸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