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碩童子賢:中國封控難預測 客戶要求堅守崗位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富士康鄭州廠區日前爆發員工激烈抗爭,代工廠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今天受訪表示,客戶要求「堅守崗位,不要亂跑」;由於中國封控發展難以預測,和碩重點是建立可以安定工作的環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大漲逾250點站上15100 台積電開盤漲16元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舉辦2022歲末晚宴,童子賢以協會理事長身分出席,於會前接受媒體採訪。

被問及明年可能推出的iPhone 15系列新機,和碩(4938)有望拿下多少訂單,童子賢回應,他看到相關媒體報導也相當訝異,還在「絞盡腦汁」想像,現在談「未來式」還太早。

針對鴻海(2317)集團旗下中國富士康鄭州廠先前爆發勞工抗爭後,iPhone系列Pro機型是否可能由和碩及中國代工廠立訊瓜分;童子賢僅低調表示,「那邊先讓他們平緩下來再說」。

媒體追問和碩客戶是否有新要求,童子賢說,客戶要求就是「你們要堅守崗位,不要亂跑,能夠把基本的運作照顧好」。

有關新產品訂單分配,他認為媒體報導都太快了,「沒有那麼早」,現在都還在忙今年產品的量產,「人員調度都忙不完了」,對於明年新產品「先不要猜測」。

針對中國封控情況,童子賢認為難以預測發展,今年4、5月中國開始封控時,也無法事前預測,對和碩來說,重點是建立可以安定工作的環境。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今天在個人推特(Twitter)貼文分析,蘋果iPhone 14 Pro與Pro Max在今年第4季總出貨量預期減少逾1500萬支;蘋果若欲分散供應風險,鴻海恐難成為iPhone 15 Pro系列獨家組裝供應商。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積電派員支援美國廠 劉德音:沒有人才外流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