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立倫穿「國民黨外套」投票惹議 李進勇:已在調查處理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穿印有KMT的外套投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九合一大選落幕,不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當時返穿著印著國民黨標誌「KMT」的外套投票引起爭議,根據《選罷法》規定,投票進行時,服飾穿著都不能有政黨或候選人相關的標誌、姓名及號次,相關行徑視同競助選。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1)日表示,已經在調查處理,有任何結果會向社會公眾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推吳怡農投入立委補選 陳其邁讚空戰陸戰都優秀

根據《選罷法》第65條第1項第3款規定,在投票所或開票所有下列情事之一者,主任管理員應會同主任監察員令其退出,「投票進行期間,穿戴或標示政黨、政治團體、候選人之旗幟、徽章、物品或服飾,不服制止」。中選會在選前也提醒,候選人以外之任何人,投票日當天雖可以從事公投宣傳活動,但仍不能穿插候選人姓名、政黨名稱、標語、旗幟、看板、號次等相關影像、聲音及文字。不過,朱立倫那天穿著印有現場並沒有遭選務人員要求脫下。

李進勇今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王美惠秀出朱立倫投票時的照片詢問,投票時不能穿任何有標誌的衣服,但穿這樣去領票,沒任何人阻止,這沒有政府?李進勇指出,這個案件已經在調查,選務單位在調查,新北市的選舉委員會有在調查了。

王美惠批評,選舉幾天了,還在調查,如果百姓穿這樣去就被帶出來了,要一視同仁。李進勇解釋,這就不是現行犯可以馬上逮捕下來,舉發後進行調查,這個條款寫一清二楚,不可以有寫標誌的口罩跟衣服,都要守規矩,不是愛現就現,教壞小孩,這樣以後怎麼執政,這是挑戰公權力。

李進勇強調,已經在調查處理,有任何結果會向社會公眾說明,依法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彭博:美參院上修軍援至100億美金 助台灣抗中國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