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江澤民病逝 港媒:12/6將舉辦追悼大會
港媒《星島日報》報導,12/6將舉辦江澤民追悼大會。(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因罹患白血病合併多重器官衰竭,搶救無效,昨日在上海逝世,享耆壽96歲。據港媒《星島日報》報導,悼念活動的日期是11月30日至12月7日,而12月5日為遺體告別儀式,12月6日是追悼大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只官媒! 江澤民病逝「中國多款APP也轉黑白悼念」

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中國共產黨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發布《告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書》一文,宣布江澤民罹患白血病,合併多重器官衰竭,11月30日12時13分搶救無效,在上海逝世,享耆壽96歲。

央視新聞隨後發布治喪委員會名單,主任委員由習近平擔任,委員名單中,李克強寫在第一位,接著是栗戰書、汪洋、李強、趙樂際、王滬寧、韓正、蔡奇、丁薛祥、李希、王岐山、馬興瑞、王晨、王毅、尹力、石泰峰等人,當中有多數人都是「習家軍」。另外,胡錦濤、前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等人也在名單內。

據港媒《星島日報》報導,江澤民悼念活動的日期是11月30日至12月7日,而12月5日為遺體告別儀式,12月6日是追悼大會。「江澤民治喪委員會」昨日也發出公告表示,江澤民的悼念活動「將不邀外國政府、代表團參加悼念活動」。


更多新聞: 江澤民病逝享壽96歲 普丁哀悼「摯友」:將把他銘記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