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大小飼養盒就能養! 成大寵物展「豹紋守宮」超萌

民視新聞/鄭兆佐、陳芷萍 台南市報導

你知道現在很夯的寵物有那些嗎?「壁虎」也名列其中,也就是「守宮」,不過這種寵物守宮,外型可不是平常家裏會出現的那種,而是有著豹紋般的花紋,呆萌的眼睛,模樣十分可愛。正在展出的台南成大寵物展,裏頭就有各式各樣的寵物守宮,帶你去了解。

更多新聞: 不習慣!嫁韓台妞隔3年返台受文化衝擊 曝「一件事」在南韓會吵架

一身橘色的豹紋,瞪著大大的眼睛,短短的四肢,緩慢的爬行,一副呆萌模樣,牠可不是蜥蜴,而是現在最夯的寵物豹紋守宮,也就是壁虎啦。

A4大小飼養盒就能養! 成大寵物展「豹紋守宮」超萌

業者說,「這是豹紋守宮,牠有非常多的品系品項,有不同花色,跟犬貓比起來,牠會比較可以陪伴我們,在家我們有空的時候可以跟牠玩一玩,我們沒空時牠可以自己在家裏自己生活。」

不同於我們所知道的壁虎,灰灰醜醜的,寵物豹紋壁虎有著鮮豔亮眼的顏色,加上大大的眼睛,卡哇伊的模樣擄獲不少飼主的心,加上飼養方便,只要一個A4大小的飼養盒就能養,讓不少人趨之若鶩。

業者說,「一個A4大小盒子就可以活一輩子,小小的,牠不吵不鬧,牠一到兩天餵食就可以了,如果我們要出遠門,牠有一個小盒子,放著讓牠自己吃就可以了。」

民眾說,「就是為了守宮而來的,就很可愛啊,等一下打算帶一隻回家。」

隨著疫情趨緩,每年都會吸引大批寵物飼主的成大寵物展,在年底強勢回歸,飼主們帶著家中的寵物寶貝前來選購零食、日常用品,還有機會學習如何和寵物溝通。

A4大小飼養盒就能養! 成大寵物展「豹紋守宮」超萌

訓犬師鹿大說,「你要先把你的服從度先要求好,專注力這一塊,一定要讓牠理解誰是你的主人。」

策展單位業務協理吳郁雯表示,「從早到晚的活動非常的滿,像是非常特別的龜兔賽跑,還有我們這一次寵物快食王,然後寵物跟飼主穿一樣的衣服其實也是可以免費進場的。」

A4大小飼養盒就能養! 成大寵物展「豹紋守宮」超萌

現場還有寵物認養活動,以及寵物變裝秀、寵物健檢,讓飼主幫寵物寶貝從裏到外一次打理。

更多新聞: 台鐵元旦連假車票「9小時賣破18萬張」 這些時段已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