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選舉章魚哥」台北天玉里出事了 里長涉貪汙被起訴
北市士林區天玉里長潘錦雄今日被依貪汙罪嫌起訴。(圖/翻攝自潘錦雄臉書)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有「選舉章魚哥」之稱的的台北市天玉里,剛連任成功的無黨籍里長潘錦雄今(2)陷入貪汙風波,士林地檢署偵查發現,潘涉嫌詐焚化爐回饋金、國防部政治作戰局、鄰里建設經費等情形,檢方指出潘男擔任里長6年來不法所得計達39萬元,被依貪污罪、收受賄賂等罪起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選會正式公告 「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不通過

士檢指出,潘自2014年擔任天玉里長,涉嫌在2016至2021年間利用買蘭花、餐盒、燈籠、租舞台車、帳篷及聘僱清潔工等機會,與廠商合謀開立不實發票或不符金額的報價單,再持不實單據向士林區公所、士林區垃圾焚化爐回饋經費管理委員會、國防部政治作戰局,進行核銷,分別詐領、侵占鄰里建設服務、焚化爐回饋、國軍老眷村改建等經費。

檢方認為潘錦雄涉嫌貪污罪中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侵占公有財物、收受賄賂等罪起訴。至於與潘勾結的7名業者,分別涉犯貪汙治罪條例及商業會計法,不過由於7名業者均認罪,檢方給予緩起訴1年,但是要分別支付公庫3至6萬元不等處分金。

潘錦雄才剛在臉書發文表示銘謝賜票,如今卻被檢方依法起訴。

台北市天玉里過去因該區候選人得票率與全市得票率誤差僅0.5-1%之間,好像台北市的縮影,而被戲稱為「選舉章魚哥」,不過天玉里也有預測失準的時候,如2018年北市長選舉柯文哲在天玉里的得票率略輸丁守中2.11%,實際上卻是由柯當選。


快新聞/「選舉章魚哥」北市天玉里出事了 里長涉貪汙被起訴
遭起訴的天玉里長潘錦雄日前曾發文感謝賜票(圖/翻攝自潘錦雄臉書)



更多新聞: 吳怡農親曝選民「溝通心法」!用這3字形容自己:這是公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