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麥當勞內用杯確定改版! 台北新生店已先測試
麥當勞內用杯確定改版,台北新生店已先測試。(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自今(1)日起飲料店不得提供一次性塑膠飲料杯,有網友近期發現。麥當勞的內用杯似乎有所不同。對此,麥當勞證實,將為逐步轉換成可以清洗的內用杯,10月下旬已經在台北新生餐廳進行測試。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苗栗民宅竄火煙 國中小3姊弟受困救出皆命危

有網友在社群媒體「Dcard」上指出,麥當勞的內用杯子和外帶的不同,不僅沒有蓋子,杯子的質感是塑膠感,但厚很多,不會像外帶杯一樣會軟掉,另外,該名網友也提出疑問,「這能不能帶走、是重複使用還是一次性的」?

據中央社報導,麥當勞今天證實,為了要進一步減少一次性廢棄物,所以針對內用飲料,將會進行逐步更換,使用「可清洗、重複使用的內用杯」來裝。另外麥當勞也提到,在10月下旬便以台北新生餐廳當作首家測試內用杯的餐廳,也請消費者給予回饋。

依據麥當勞內用杯測試餐廳的介紹,內用杯並沒有添加塑化劑、雙酚A,食品容器用PP,且均以專屬機台用旋轉水柱全方位清洗,使用高溫熱水攝氏80度到85度有效殺菌等,另外,目前台北新生餐廳的杯子種類,有自備飲料杯的話可以減少5元,也可以租借循環杯、測試中的內用杯。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適應博士學位遭撤銷! 「5點聲明」致歉:將依法提出申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