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透人生百態!40年當鋪老闆曾被詐100萬 揭典當業黑暗行騙手法
YouTuber超哥(圖左),日前訪問經營40年當鋪生意的秦嗣林(圖右),關於經營當鋪的哲學,及他過去被騙的種種人生經歷。(圖/翻攝「超派人生Superpie」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經營40年當鋪生意,練就一雙火眼金睛的鑑定專家「秦嗣林」,是當鋪業的傳奇人物,YouTuber「超哥」日前訪問秦嗣林經營當鋪的哲學,從16歲入行當學徒,看盡人生百態的秦嗣林分享,他經歷過大大小小的受騙經驗,甚至還被騙過一百萬元的假珠寶,總結這些經驗,才造就了如今博學多聞的鑑定專家。

更多新聞: 超懂玩!奴才洗完澡圍浴巾玩手機 貓皇突彈跳偷襲「逗貓棒」笑翻網

秦嗣林分享,在當鋪打滾了40多年,花招百出的行騙手法都見怪不怪,許多厲害的詐騙集團,甚至可以把原廠出廠證、發票、海關證明、身分證等一系列證件,全部都作假。他曝自己也曾上當過許多次,像是18歲時第一筆交易就被騙的鍍金項鍊、盒子和證書都是真品的「假名牌錶」、還曾被騙了上百萬元的紅寶石,讓他3天以淚洗面,但是當鋪業的規矩就是,上當也只能怪自己學藝不精,無法追究,經過多年的經驗,如經他已練就一雙火眼金睛。

看透人生百態!40年當鋪老闆曾被騙100萬 揭典當業黑暗行騙手法
秦嗣林分享,一些詐騙集團甚至連證件都能偽造,一般人很容易上當受騙。(圖/翻攝「超派人生Superpie」YouTube)

而談及自身經營當舖哲學,秦嗣林指出:「一個行業如果沒有辦法受到社會的肯定,這個行業還會存在嗎?」,他企圖翻轉一般人對傳統當舖的刻板印象,將一切商品公開透明化,讓這裡成為只說真話的地方,而看盡許多人起起落落的他,認為致富的關鍵其實是知足,而這也是他到50歲才深刻覺悟到的。


更多新聞: 非洲男「挺孕肚」體驗120級分娩痛 冒冷汗發抖哀號:要尊重老婆和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