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調查:開車聽音樂恐讓駕駛分神 推薦能聽「這種音樂」
英國調查指出,邊駕車邊聽音樂也很可能導致分神,恐進一步影響交通安全。(圖 / 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許多人都明白,開車時不能邊滑手機邊駕駛,避免分心或導致不可挽回的結果,不過據一項英國對上千位用路人所做出的最新調查顯示,其實邊駕車邊聽音樂也很可能導致分神,恐進一步影響交通安全。

更多新聞: 雙北大逃亡五公里! 撞臨檢站警開3槍 家暴男身份被起底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獨立道路安全慈善機構「IAM RoadSmart」針對1004名駕駛執行調查,結果顯示,有三分之二(69%)的駕駛認為,開車時聆聽大聲的音樂,會導致分心;另外逾三分之一(36%)的駕駛則認為,聽音樂會影響他們的駕駛速度。

據報導,儘管如此,仍有89%的受訪駕駛指出,他們會邊開車邊聽音樂;不過有三分之二(62%)的受訪者說,當感受到困擾及壓力的時候,他們會把音樂給關閉。

《汽車快訊》(Auto Express)2019年和「IAM RoadSmart」所進行的共同實驗,分析聆聽不同音樂時,對駕駛行為及交通安全的影響。結果指出,若不以相當高的音量播放流行及說唱音樂,可能不會讓駕駛很分心;不過聆聽愈搖滾、重金屬音樂時,駕駛的狀況就愈不穩定。古典音樂可能讓駕駛人太過放鬆;最理想的駕駛配樂似乎是流行歌曲

更多新聞: 苗栗76歲翁誤踩油門 撞飛3名賣菜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