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世界滑冰日小巨蛋登場!嘉年會方式享受冬季運動快樂
中華民國滑冰協會理事長洪調進頒發證書給學員代表。(圖/翻攝畫面)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孩童在冰上跌倒了立刻站起來,或扶著滑冰輔助器像蝸牛般,一步一步地往前滑。台北世界滑冰日今天上午在台北小巨蛋冰上樂園登場,雖然台灣處於亞熱帶,中華民國滑冰協會希望藉由透過嘉年華方式,讓沒有冰雪的地方,也能享受冬季運動的快樂。

更多新聞: 比搭高鐵還便宜!「台北⇆長灘島」2235元 網驚:幾乎是免費機票

台北世界滑冰日小巨蛋登場!嘉年會方式享受冬季運動快樂
台北捷運公司主任劉志偉頒發證書給學員代表。(圖/翻攝畫面)

台北世界滑冰日由國際滑冰總會指導,中華民國滑冰協會承辦,台北捷運公司、中華民國冰球協會協辦,全益門窗贊助,希望共同打造一個全球滑冰嘉年華活動,人們不分階級,都能享受滑冰多樣性、融合、節慶歡樂的運動精神,藉由運動凝聚團結大家。


台北世界滑冰日小巨蛋登場!嘉年會方式享受冬季運動快樂
帶小孩來參加活動的家長張起嘉和孩子張文瀚。(圖/翻攝畫面)


這次來參加台北世界滑冰日的孩童年齡從4歲至10歲,場地分為「完全初學」、「起立跌倒」、「基礎」、「進階」等體驗區。帶小孩來參加活動的家長張起嘉表示,看到這麼多小孩來共襄盛舉,相當開心,由於自己的孩子張文瀚已經有點滑冰基礎,所以參加進階組,在場內跟其他孩子玩遊戲互動。「很開心,希望下次還有這樣的活動。」張文瀚說。


台北世界滑冰日小巨蛋登場!嘉年會方式享受冬季運動快樂
台北世界滑冰日在台北小巨蛋冰上樂園登場,中華民國滑冰協會希望藉由透過嘉年華方式,讓沒有冰雪的地方,也能享受冬季運動的快樂。(圖/翻攝畫面)

活動最後,台北熊讚、台北捷運蛋蛋吉祥物也和所有人大合影,熊讚特別穿著原住民圖案背心亮相,宣傳112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在台北,希望大家屆時一起來為選手加油打氣。

更多新聞: 快新聞/祝巴西球王早日康復 卡達高樓秀比利巨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