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國家情報總監:習近平不願接受西方國家疫苗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中國強硬的COVID-19清零政策導致各地爆發「白紙革命」掀起大規模抗議,甚至連《BBC》駐中國上海的特派記者勞倫斯(Ed Lawrence)遭上海警方上銬逮捕。對此,美國國家情報總監(DNI)海恩斯(Avril Haines)在一場論壇上指出,儘管中國疫情已接近歷史最高峰,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仍不願接受西方國家的疫苗。

更多新聞: 2024搭侯友宜還是郭台銘? 柯文哲:跟誰都好、現在講還太早

據英國《衛報》報導,儘管中國的每日COVID-19確診個案,已經接近歷史峰值,而且政府又因近日所採取的封城措施,導致各地抗議頻傳,但美國情報單位認為,最近所發生的事件,不會對習近平的統治構成威脅,但可能會對習的個人地位產生影響。

快新聞/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圖/達志影像提供)

海恩斯3日出席加州雷根國防論壇(Reagan National Defense Forum)發表談話時說,儘管COVID-19病毒對中國的社會、經濟造成衝擊,但習近平不願意從西方國家獲得更好的疫苗,而是依靠中國的疫苗,只是這種中製疫苗,對抗Omicron變種病毒,沒有這麼有效。

提到中國最近的陳抗事件,海恩斯說,「再說一次,我們目前所看到的,並不會對穩定、政權更迭或類似的事情產生威脅」。但她補充說,「抗議活動未來如何發展,對習近平的地位相當重要」。

更多新聞: 習近平提白紙革命 矢板明夫3點分析:盼學生別相信中國政府甜言蜜語